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坛新四大天王11日约战东莞 不对外售票不转播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杨敏
2011年11月01日05:56

  本报记者 杨敏

  本月11日,被称为世界羽坛新四大天王的林丹、李宗伟、陶菲克、皮特·盖德将齐聚东莞,上演精彩纷呈的天王争霸赛。对于林丹最近频繁退赛的行为,被聘为李永波羽毛球学校校长的国家队终身荣誉顾问汤仙虎表示理解,他更透露,国家队可能到东莞备战伦敦奥运会。

  校长汤仙虎理解林丹退赛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国家羽毛球队训练基地授牌暨东莞市李永波羽毛球学校、广东世纪城羽毛球俱乐部揭幕庆典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老帅汤仙虎以校长身份亮相,“学校成立后,我大部分的时间都会在东莞,我愿把我的技术在有生之年传授给更多热爱羽毛球的青少年。”

  汤仙虎的名字在上世纪60年代可谓响彻世界羽坛,他在国际赛场曾经保持12年不败,被誉为“无冕之王”。以37岁“高龄”退役之后,汤仙虎先后执教印尼队与中国队,麾下的名将有魏仁芳、叶诚万、吉新鹏、夏煊泽等。汤仙虎在新世纪以来的最重要成就是培养出“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以及“全满贯”林丹。后来,汤仙虎只负责林丹一人,但凡重要的世界大赛,定必作为林丹的指导教练亲赴赛场。对于明年的奥运会,汤仙虎表示,只要国家队有需求,他将返回北京辅助林丹。他透露,国家队有机会到李永波羽毛球学校进行封闭训练,那样他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指导林丹。

  谈到林丹最近一年频繁退赛,汤仙虎有些激动。“对手一直找你打,你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这样打比赛,搞不好全暴露了。换了你,你退吗?”他希望大家可以将心比心理解林丹的出发点。“我最近没有跟他联系,但我就是这样想的。”

  新四大天王“讲心唔讲金”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公布的最大惊喜,是“全满贯”得主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丹麦名将皮特·盖德、印尼名将陶菲克将在本月11日上演巅峰对决。这四位当今世界男单顶级高手,将在李永波羽毛球学校展开两场半决赛与一场决赛。

  主办方拒绝透露新“四大天王”的出场费,李永波羽毛球学校总经理雷铭基表示,这四名高手“讲心唔讲金”,主要是冲着与中国羽球的情谊以及对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敬重而来的。雷铭基感慨,自己执裁国际比赛多年,也没有遇到“四大天王”同时跻身半决赛的,如今四人在东莞同台竞技,实在难得。

  雷铭基透露,东莞方面有意把这个比赛办成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但是,在门票方面,他向广大球迷公开道歉:“由于场地有限,本次比赛不对外售票,也不设电视转播,半决赛与决赛可容纳的观众一共大约两千人次,主办方将向部分幸运球迷赠送门票。”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