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尤文复兴一人印记鲜明 妙手解难题像极穆里尼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1年11月01日12:03

  “我知道我的个性,我不是任何人!”当媒体不断把孔蒂跟其他名帅相提并论时,年轻的尤文图斯主教练曾这样回应。但孔蒂越是如此,越让人不由得把他跟穆里尼奥联系起来,从能力到个性,孔蒂都跟葡萄牙名帅太相像了。经过了“电话门”后的多年沉浮,尤文图斯在成立114周年之际终于迎来了一位像穆里尼奥一样可以为球队书写神话的超级教练。

  就像穆里尼奥在国际米兰的三冠王伟业中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记一样,当尤文图斯在9轮联赛后继续在意甲积分榜上独自领跑、他们的脚下败将包括了米兰双雄时,你必须把最大的功劳归于孔蒂,尤文图斯的成功带着鲜明的孔蒂烙印。事实上,即使在赛季开始之前,老妇人还被各种问号紧紧包围:这支球队缺少真正的冠军球员;他们连续经历了两个灾难赛季,毫无强队风范;尤文管理层在夏季转会中并没有太多令人信服的收获,反而太多的准一流球员出出进进让球队军心涣散;边路和锋线囤积了太多球员,让尤文图斯更衣室的管理成为难题……但这其中最大的疑问还是孔蒂本身,他从未执教过大球队,而4-2-4阵型又是如此另类。

  然而事实证明,孔蒂正在像穆里尼奥一样用不可思议的手法化解了一道道难题。这其中最至关重要的就是孔蒂对球队的掌控,尤文新帅用自己的坦诚、直率、勤奋和人格魅力征服了这支球队,让整支尤文图斯都对自己俯首帖耳。马尔基西奥就是一个例子,当孔蒂刚刚到来,确认皮尔洛将成为尤文图斯的中场核心时,马尔基西奥甚至一度因为担心自己的位置而考虑过转会,但孔蒂与马尔基西奥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交流,说服马尔基西奥回心转意。如今马尔基西奥在新赛季俨然成为尤文图斯的关键先生,每当谈到孔蒂,意大利国脚都满溢赞美:“孔蒂会感染你,激励你,在方方面面让你感到他的存在,他实在太棒了……”

  尤文图斯有很多位置人员过剩,如边路的贾凯里尼、埃利亚、埃斯蒂加里维亚、克拉西奇们至今都很少有出场机会,但从未有人对孔蒂的选择有过抱怨,甚至于像皮耶罗这样的大佬在被孔蒂牢牢按在替补席上,却也在击败国际米兰后与主教练热情相拥。要知道,当初拉涅利从尤文图斯下课正是源于皮耶罗对替补位置不满。现在,孔蒂却把更衣室紧紧地团结在自己身边,这样的球队自然拥有战斗力。

  除了与球员坦率交流,孔蒂在保护球队方面也与穆里尼奥极其相似。尤文主帅在意大利德比前曾主动向媒体开战:“两场平局媒体就想把我们扔进火山口……别老说基耶利尼,你们自己不嫌烦?”以此把压力都揽到自己身上,这跟一向努力与媒体和睦相处的传统意大利主帅形成鲜明对比,但同时这却为他赢得了球员的信赖。

  而在技术环节,孔蒂的审时度势同样关键。穆里尼奥初到国米时坚持4-3-3阵型,但随即便意识到这让他纵横英超的法宝在意甲行不通,因此很快冒着被挖苦捡前任剩饭的风险重操4-2-3-1阵型,结果才有蓝黑军团的空前成功。孔蒂最初也表示决不放弃4-2-4,但当他几番试验最终认识到皮尔洛、马尔基西奥和比达尔三名中场才是尤文的真金后,孔蒂果断变阵4-3-2-1,尤文遂在两场恶战中取得全胜,这比起加斯佩里尼在国际米兰的固执,高下立判。

  事实上,即使孔蒂强调自己不像任何人,穆里尼奥却是他唯一愿意与之相比的教练:“我知道媒体都说我是意大利的穆里尼奥,好吧,我欣赏他的不断胜利……”当初穆里尼奥正是从带领波尔图夺回阔别三年的葡超冠军开始自己的成功之路的,孔蒂能在意大利昔日的霸主身上复制穆里尼奥的奇迹么?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