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NBA劳资谈判仍然没结果 美媒体爆料费舍尔倒戈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11月01日13:44

  在劳资谈判的节骨眼上,球员工会主席居然叛变了。

  10月30日,美国著名媒体《福克斯体育》爆料:球员工会主席“小鱼”费舍尔是资方间谍,他一直在试图说服劳方接受五五分成。

  据联盟一位内部人士透露,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已成为NBA总裁斯特恩的内应,费舍尔许诺他可以让球员工会接受五五分成提案,但是球员工会董事亨特和至少一位工会委员拒绝了费舍尔的妥协。

  一位参与谈判的NBA老将表示,球员们很担心费舍尔会走球员工会前任主席迈克尔·库里的老路。

  此前,库里在2001年7月至2005年6月担任球员工会主席。2005年6月21日,劳资双方达成新协议。一周之后,库里从球员工会卸任。同年9月,斯特恩宣布库里为NBDL副总裁。一年后,斯特恩再度提拔库里,任命其为NBA副总裁,主管篮球相关事务。随后,库里辞职进入活塞队当助理教练。

  费舍尔和当年的库里非常相似,他有着15年NBA生涯,已经走进职业生涯的尾声,虽然球员时期比库里挣得更多,但也并非很有钱,为退役生活考虑也无可厚非。

  事实上,由于费舍尔的态度突然发生了转变,亨特开始质疑费舍尔与斯特恩的关系,并怀疑费舍尔已经被斯特恩收买。

  亨特说:“从现在来看,球员们推举费舍尔出任球员工会主席是错误的决定。本周的早些时间,我和纳什、格兰特·希尔取得了联系,他们才是那种真正适合出任球员工会主席的无私人士。”

  截至记者发稿时,费舍尔仍未对此传闻发表评论。据《法制晚报》

  ■相关新闻

  双方分歧只剩5%?

  本报讯 虽然双方的分歧只剩5%,新劳资协议的达成依然可望而不可及。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纽约时报》撰文称,劳资双方的新合同已经基本接近完成,虽然还不到100%,但95%绝对已经有了。

  在这95%中,新合同的年限长度、奢侈税的缴纳方案和一些特殊条款诸如赦免球员等,都已经被劳资双方在上周的谈判中敲定。

  剩下的5%的分歧就是利益分成,老板们坚持五五分成,而球员工会坚持球员的收入维持在52.5%。

  (邵化谦)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