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佟文获得第七项世界冠军 拥抱柔联主席彰显大气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11月01日14:36

  本报讯 (记者迟昕欣)带着沉甸甸的第七块世界冠军金牌,佟文与师傅吴卫凤、师妹秦茜昨日回到付村训练基地。本次比赛中,佟文不仅技战术愈发炉火纯青,夺冠后主动与国际柔联主席韦泽的拥抱,更极有风度地化解了双方之前因瘦肉精事件产生的小误会。夺冠凭实力,做人靠真诚,大级别“王中王”佟文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吴卫凤带队去俄罗斯前,赵治山表示:如果拿了金牌,就去北京接机!为兑现诺言,他当日凌晨4时就起床了,穿着笔挺的西装在首都国际机场守候到10时30分。当他载着冠军师徒驶入付村训练基地时,鞭炮声、欢呼声响成一片。佟文接过队友送上的鲜花,和他们拥抱庆祝。见到自己的陪练谢增喜、董立强,佟文和他们用你一拳、我一掌的方式亲切地打起招呼;看到练大级别的师妹王蕊,两人则互相狠狠地撞了几下肩膀。复出不久的34岁老将沈君拍着佟文的肩膀说:“没想到‘外卷入’你在右驾也使出来了,赢得真漂亮!当时听说你的决赛对手是35岁的俄罗斯老将,我很开心——她35岁都能打,我34岁就更能打了。”

  吴卫凤介绍到:俄罗斯之旅,三人在路上一共奔波了60余小时,准备比赛10余小时,可佟文上场比赛的时间加一块儿也仅有3分钟。“我们晚上的时间不是坐飞机就是坐火车,没睡过几个整觉。是夺冠的信念,让我们一直坚持到现在。”吴卫凤说。

  本次柔道无差别级世锦赛上,佟文以三个一本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显示出强大的实力。佟文坦言自己很享受这个过程,“现在所有关注我的人都不能接受我输的结果,所以我一定要让自己变得不可战胜”。佟文表示,她现在已经追平了日本名将田村亮子七夺世界冠军的纪录,自己下一个目标就是要超过她。

  谈起佟文本次比赛上的表现,吴卫凤赞不绝口:“她在技术上已炉火纯青,是一个真正的王者了。做人做事,佟文也更像个大人了。”吴卫凤之所以说佟文做人做事更成熟,指的是她在本次比赛中面对国际柔道联合会的大度。

  2009年柔道世锦赛夺冠后,佟文被指服用兴奋剂,国际柔道联合会随后对佟文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并取消了佟文的世锦赛金牌。由于国际柔联的检查程序明显不符合规范,佟文随后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并得到支持。国际体育仲裁委员会最终撤销了国际柔联的一纸禁令,保留佟文的金牌,恢复其参加比赛的资格。

  在瘦肉精引发的兴奋剂事件中,佟文明显受了委屈。但此次无差别级世锦赛上再次夺得冠军后,她却主动上前感谢在台上观战的国际柔联主席韦泽。韦泽随后也拥抱着佟文合影,双方的小小误会就此轻松化解。“以实力和行动,佟文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吴卫凤说。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