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受到左脚伤势困扰 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第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1月02日09:46

  结束为期两周的欧洲行,中国羽毛球队昨天下午回到北京。这大概是近年来林丹最疲惫的一次欧洲之旅。丹麦顶级赛次轮出局,法国超级赛又在半决赛中因伤退出。国际羽联官网也撰文说:“对林丹来说,也许是时候好好休息休息了,从而为伦敦奥运会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法国超级赛半决赛对阵日本选手田■贤一,林丹在第二局18比15领先的大好局势下,因左脚甲沟炎复发选择退赛。而一周前的丹麦超级赛上,林丹次轮负于香港90后新人黄永棋,无缘八强。这已经是林丹10个月内第6次无法完成比赛,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第3。28岁的林丹,历来重视身体的恢复,几乎没有大伤大病,这也让他有理由相信自己能坚持到35岁。但最近,他的左脚却时常困扰到他。

  一个月前的日本超级赛,林丹也曾在与谌龙的半决赛前因伤退赛。原因是前一天与陈金的比赛中,左脚小脚趾磨出了血泡。巧合的是,这次在法国,林丹也是在半决赛前,与陈金打满3局,拼了80多分钟,当晚左脚的甲沟炎就复发。林丹是个左撇子,左脚作为支撑脚比赛中承受巨大压力。对于最近接连不断的状况,林丹也很难过。“其实很多选手都有这个问题,尤其是男单。比赛中大拇趾很容易顶到鞋,时间长了就容易发炎。”他说,每次发炎后只能吃消炎药来缓解,但不知什么时候又会复发。

  根据林丹脚底容易起泡的特点,李宁公司曾在两年前就为他量脚定制了专用羽毛球鞋。以鞋面加宽、鞋底加厚来对林丹的双脚起到保护。但从最近几站比赛来看,林丹的左脚对球鞋又提出了更高要求。

  ·邹晔·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