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贝克汉姆家庭至上只顾妻女 老父贫困一人无人管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11月02日11:02

  我说过,能像孝敬儿子那样孝敬老子,你就是孝子。我不是要颠覆孝道的标准,只是指出,在现代家庭的祖孙争宠中,爷爷VS孙子,爷爷大比分落败的居多。其实岂止现代家庭,古往今来莫不如此。《好了歌》里说“痴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子孙谁见了”,把许多为人父同时也为人子的兄弟逼入了墙角。

  这点感叹是受了一幅照片的启发——话说辣妹带着三个儿子出门去练空手道,闺女小七留给小贝照看。狗仔拍到了小贝对女儿的动情一瞬,只见他紧紧搂住怀中宝贝,送上深情一吻——虽属应景摆拍,但这一刻多温馨,甜的笑,真的心……

  抱歉,不是做广告,柯达倒闭了。我的意思是,小贝夫妇和他们四个小宝贝,小日子过得确实滋润。我相信全球70亿人,大凡本性纯良之辈,都会向这一家子送上由衷祝福。当然,反对票不是没有,譬如小贝他爹老贝。

  我不是在对贝克汉姆一家进行道德挑唆。摘一段数据,用事实说话:2007年小贝加盟美国职业大联盟,远离欧洲足球主流,不过仍是媒体宠儿,拍照留影频次达到7.8次/日。有幸搂着万人迷在镜头前秀一把的包括小贝太太、子女、教练、队友、对手、前队友、前对手、美国政治经济文化各界名流、好莱坞各色演员、跑龙套的,甚至包括他们家的那条沙皮狗……遗憾,其中没有一张是小贝与老贝的合影。

  网上有个催泪帖:儿啊,娘愿做你养的一条狗。老贝读后,有何感想?

  在小贝一家去了洛杉矶之后,老贝独自一人住在英国埃塞克斯,为了赚钱还债长期工作,每晚靠微波炉煮饭维生,终因劳累过度而患了心脏病。这就是小贝辉煌足球生涯引路人兼“永远的头号球迷”享受的待遇。

  小贝口才不佳,却也留下名言若干,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家庭至上”(the home is best)。所以,他的身上文满了家人的名字。左臂,维多利亚;后背下半部分,大儿子布鲁克林;脖子下方,二儿子罗密欧;后背中部,三儿子克鲁斯;锁骨,闺女小七;肋部,“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右臂,“我属爱人,爱人属我”。

  好事者盘点了一下小贝的身体,处女地唯剩臀部。可即便如此,老贝也别高兴得太早,小贝惧内,那块地纵使开垦也属于他丈人丈母娘,托尼·维多利亚和杰克·维多利亚。

  孝,是一种极易被夸张修饰又极易被粗暴忽略的情感。二十四孝里有“尝粪忧心”的故事,但谁真这么做就属重口味了?欧美人的人伦观与我们大有不同,不会为该不该尝老爹的粪而纠结。更有不少环保死党,把患老年痴呆的爹娘往养老院里一丢,挎上双肩背去刚果拯救大猩猩了。

  据说,小贝赴美后,老贝只能从每天的报纸上得到自己儿子的消息,多半也会看到小贝亲吻女儿的照片。中学老师告诉我,这一幕叫“舐犊情深”。想必,在小贝像他闺女这么大时,老贝也会像今日小贝一样抱着他深情一吻。只是那一幕,既不会有狗仔抓拍,也难有人站出来见证。8年前,老贝便与太太离异,独自一人,孤苦伶仃。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