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深圳红钻 > 最新动态

深足推倒多米诺骨牌 降级!罢训?祸不单行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2011年11月02日11:30

  ■编者按

  树倒猢狲散。深圳足球队经历了几年涉险保级之后,今年最终没能再次得到幸运女神的青睐。深足提前降级之后,前天又传出球员“罢训”的消息,真可谓是祸不单行。

  对于“罢训”,主帅特鲁西埃有自己的理解,球员有球员的说法,俱乐部也有俱乐部的说法。到底事情的经过是怎么样呢?球员有没有罢训?我们在这里给大家进行解读。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策划 戴学东

  昨日,已经提前一轮降级的深圳队又爆出了队员“罢训”事件。在这起由于“奖金白条”引起的事件中,黄凤涛、陈雷、袁琳、黎斐、程月磊、宋琛和柳超7名球员缺席了前天下午的训练和最后一场与长春亚泰队的客场比赛,造成轩然大波。

  据了解,深足此前尚有4场平局奖金仍未发放。深足总经理余怀英向队员作出承诺,在球队最后一场客场挑战长春队的比赛之前,将奖金数额以“确认条”的形式发到每个队员手中。

  前日下午,深足队员本应下午4时从酒店出发前往宝安体育中心进行训练。由于球队将乘坐第二天一早的航班前往长春,队员们认为第二天已经没有时间再处理此事,因此队长黄凤涛代表全队向特鲁西埃询问起了“白条”的事情。

  特鲁西埃随后召集全队到酒店四楼会议室说明情况。在会议室里,特鲁西埃大发雷霆。特帅怒斥道:“球队都降级了,一切结束了,你们却在联赛最后一轮前,选择以罢训的方式来找俱乐部要钱,你们这样做,所有人都会笑话你们的,因为这是件很丢人的事情!作为职业队员,你们不仅仅要执行工作合同,还要执行道德合同。最后一场比赛,你们要为自己的脸面和尊严而踢,为球迷、为俱乐部而踢!你们的道义和职业素养体现在哪里?就体现在这儿,体现在你们能否坚持到最后一刻!虽然联赛大局已定,但是,我们的比赛还没有结束,这就是考验职业球员是否真的成熟!为何外援和其他中国球员都没有像你们这样,这就是差别,你们的心胸不要太狭隘,是你的东西跑也跑不掉,不是你的,争来也没用,有些事情是公平的。”

  随后,特帅向队员询问:“愿意参加训练和去长春比赛的球员请举手。”外援和大部分国内球员都举了手,黄凤涛、陈雷、袁琳、黎斐等7名队员没有举手,最终缺席了当天的训练,也没有前往长春。

  不过这几名球员的情况并不相同,柳超已经累计4张黄牌自动停赛;宋琛因为伤病提前几天已向俱乐部请假,早就订好了回家的机票;程月磊、宋琛、陈雷也有不同情况的伤病在身;老将袁琳则是一直打不上比赛,而且也已经做好了赛季末离队的准备。

  此事在昨日传出后,迅速演绎成为深足球员集体罢训的严重事件,没有举手的“七君子”也被迅速戴上了“逃兵”的帽子。这也让7名深圳球员感到相当委屈。队长黄凤涛在微博中表示:“人在做天在看,我对深圳队和俱乐部所做的一切问心无愧。别的什么都不想说。事情的由来我们一切都可以对外公开。”

  深足队员微博

  程月磊:有些事不用多说,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不明白有些人为什么能把白的说成黑的,我们为深圳做的一切有目共睹,别的不想多说,对得起天地良心。

  柳超:看了报道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说我们!要是想找替罪羊的话我无话可说!说我是逃兵,腿断的时候怎么没人说啊,现在来了!人做什么事情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都是拼过命流过血的人,现在这样说……

  陈雷:如果我们是逃兵的话,也不必等到现在,随便找个理由就可以!但我们并没有那么做,哪一场不是拼到最后!道听途说就可以认为是真实的话,那我也没有必要说什么。有些人就是想弄得球队不安宁,你们这些人居心何在?

  黎斐:哪里有利益哪里就有敌人。

  刘帅:不知道我的人会觉得我无能!懂我的人会理解我为什么会这么做!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不能和q(猜测为钱的第一个拼音字母)过不去!只希望能理解我!我并没有脱离轨道!

  深圳俱乐部官方发布事件声明

  核查真相 严肃处理

  昨晚,深足俱乐部对7名球员缺席训练和比赛一事发出了官方声明。

  俱乐部表示,由于球队目前正在长春备战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无法核实事件经过,俱乐部将在教练组返回深圳后进一步核查事实真相,并进行处理。如果球员犯错,俱乐部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在俱乐部的这份声明中,目前只有来自球员一方的说法。黄凤涛、陈雷、袁琳、黎斐、程月磊、宋琛和柳超“均对罢训这一说法予以坚决否认”,他们认为“未参加训练及比赛是由于沟通过程中的误会造成的”。

  根据队员表述,10月31日下午4时,在球队赴长春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开始之前,上述7名队员与俱乐部在最后两场平球奖金的发放确认书上有些微小的分歧,在沟通的过程中,球队安排大家在训练前内部召开一个简短的会议。在此过程中,黄凤涛、陈雷因为有伤,柳超有4张黄牌在身,其他几名队员也是最近由于球队的降级心理备受打击,造成在与主教练的沟通过程中产生了误会,因此没有随队参加训练并且没有随队赴长春参加比赛。

  深足投资人万宏伟表示

  不存在拖欠奖金

  昨天下午,仍然是深足总经理余怀英代表俱乐部与这些没有前往长春的球员进行了沟通。除了已经回家的宋琛,黄凤涛、陈雷、袁琳、黎斐、程月磊和柳超都出席参加了会议。在黄凤涛看来,自己代表队友询问“白条”事宜的行为很正常,不明白为什么会被扣上“逃兵”的帽子,事情被过度复杂化了。

  余怀英会后向媒体表示:“这只是一场误会,而不是罢训。”在他看来,这只是主帅特鲁西埃与队员们在时间、空间、文化上的误会。

  记者昨日又向深足董事长、投资人万宏伟询问了相关情况。他表示:“其实当时余总向队员承诺的是赛前将‘奖金确认条’给到队员手上,比赛明天才打,双方在这个方面可能有一个误会。”至于拖欠平局奖金的事情,万宏伟也作出了一个解释:“我们是每三场获得积分的比赛作为一个结算单元。这四场平局的奖金里,有两场是已经作出表格了的,另外两场的具体发放数字还没有最终确认。因为每个球员的奖金数额并不相同,这需要教练组向俱乐部提交表格,然后再最终审批,发放需要一个过程。”万宏伟表示,这个赛季俱乐部并不存在拖欠奖金的问题。

  不过比起他刚得知此事时的大发雷霆,要对相关队员进行“三停”的一些表述,万宏伟昨日态度已有缓和。他表示,将在球队返回深圳之后再进行调查。在此之前,他暂时不会对事件作出最终表态。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