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深圳红钻

深圳“奖金门”导致七人罢训 白巫师欲启用新人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吴然
2011年11月02日14:01
特鲁西埃在训练场上
特鲁西埃在训练场上

  城市晚报讯 今日15时30分,亚泰将在主场迎来本赛季最后一战,对手是特鲁西埃率领的深圳队。亚泰已经无缘亚冠,深圳也已经提前降级,本场比赛也被大家定义为一场“表演秀”。可是,深圳队赛前7人罢训的事件还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这其中包括曾在亚泰踢球的陈雷及黄凤涛等多名主力。昨日,这7名球员并没有随队抵长,虽然飞机晚点一个多小时,但是特鲁西埃依旧在晚上率队进行了训练,他认为这是一种职业精神,而那7名球员则不够职业。

  “奖金门”导致七人罢训!

  深圳降级,多名主力球员离队已经是不争事实,黄凤涛、陈雷等人都吸引了多家中超球队的关注,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深圳队却提前“解散”。由于俱乐部拖欠队员4场平球奖金没有发,黄凤涛等7名球员为此拒绝参加赛前训练,据记者了解,特鲁西埃在来长春前开会时询问队员谁愿意参加训练和比赛,外援全部举手表示愿意参赛,而那7名球员则拒绝出场,俱乐部也退掉了他们来长春的机票,虽然多名主力缺席,但特鲁西埃表示他会打好和亚泰的这场比赛,他说:“我把对长春的这场比赛看成是我们打中甲的第一场比赛,可是,这几名队员却已经弃船而逃,船要沉没时,他们就跳船了,我也想跳船,那是因为我想拽住他们,但是到最终,我是最后一个跳船的,那时海水都快淹没我的脖子了,船沉了,队员们都跑了,就剩下我在水里和鱼儿们在一起。”

  特帅明年欲起用新人

  昨日,特鲁西埃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侃侃而谈,尽显儒帅魅力。对于7名球员罢训这一事件,特鲁西埃说:“我们的几名球员显然并不职业,他们只看重工作合同,而忘记了道德合同,其实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作为球员都应在打好最后一场比赛后再去谈薪水和奖金。”特鲁西埃仍难掩失望之情,他说话时也十分激动,他说:“我不能接受队员们拒绝参加训练和比赛这种做法!要知道,当球队降级时,很多球迷都哭了,出于尊重这些真心球迷,我们也要打好最后一场比赛,我不能接受大比分输球,我们要争取拿分,我们要给外界一个交代,要传递出积极的信号,那就是我们永不放弃。但是,他们非常愚蠢地选择在这个时候逃跑,要知道,这七名队员都是球迷们十分喜欢的球员,但是,伤害球迷的也正是这些球员。对于他们的做法我也能够理解,但他们应该展现职业风范,我们这一年克服了很多的困难,为什么不能走完最后一步,完成比赛,这才是正确选择。”

  虽然球队多名主力没有抵长,但是特鲁西埃仍要打好比赛,而对于是否明年留在深圳,他也给出了明确答案,他说:“我想给这支球队带来全新的足球理念,我在深圳的使命不是一年,而是五年!我们要走新的路,如果球队目标仅仅定位为保级,那就打一年拉倒,但如果球队要彻底改变,还需要时间积累,可能会是两年,也可能会是五年,只要大家不放弃,我觉得深圳队复兴没有什么问题,明年我会起用更多的年轻球员,虽然他们的实力和比赛经验不足,但这都没问题,只要他们对比赛充满激情,我相信深圳队明年会处在中甲的中上游水平。”

  从深圳到长春的航班晚点,让深圳队的赛前训练和新闻发布会推迟了近2个小时,可是仍有30多名球迷守候在体育场外,他们不是为别人而来,而是为了等着和特鲁西埃合影留念,在大多数中国球迷心中,深圳队虽然降级,但特鲁西埃身上的光环并没有随之消失。

  (记者 邹鹏亮/报道 吴然/摄)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