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深圳红钻

深足为“七君子”事件纠错 声明未认定是否罢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11月02日14:19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就在一天前,深圳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还在那里大发雷霆,并且表示“将对参与罢训的7名球员实施三停的处罚”,但现在看来这种态度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球队提前降级的负面影响。昨天,在与6名当事球员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交流之后,俱乐部发现自己事先并没有完整地了解事情经过,有可能反应过激了。稍晚些时候,深足发布了一份官方声明,表示将在本场联赛结束后再对事件进行全面调查,秉公处理。

  球员当逃兵何必等到现在

  昨天下午,除已经回家的宋琛之外,包括黄凤涛在内的其余六名队员气呼呼地来到了俱乐部,在全国各大媒体都对“深足罢训”事件进行了“密集轰炸”之后,这些队员显然都已经承受不住了,“我们可被微博上留言的球迷给骂惨了,真是狗血喷头啊!我们是为了钱吗?今天下午我们就来讨个说法,我们没有罢训! ”

  在与俱乐部交流时,黄凤涛表示,当时他们只是想和几名球队工作人员打听一下“奖金确认条”是不是发下来了,根本没想过要以此来要挟俱乐部,或者不去踢球什么的,“我们就是在聊天,谈起这件事情,想知道什么时候发,然后大家就都聊起来了。 ”但就在这个当口,看到队员们正在纷纷议论,以为出了什么大事的特鲁西埃突然要求队员全部去会议室开会,并在会议中严厉批评了球员,问题一下子就被扩大乃至复杂化了。

  “就几万块钱的事,我们至于吗?如果我们要当逃兵,也不必等到现在。”老队员陈雷非常气愤地说, “哪一场我们不是拼到最后,现在这样的新闻一下子出来,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有些人就是想弄得球队不安宁。”柳超也忿忿不平:“说我是逃兵,腿断的时候怎么没人说啊?都是拼过命流过血的人,难道我们真的仅仅是为了钱吗?把我们当成什么人了!”

  俱乐部发现有误立即纠错

  在与6名队员谈了4个多小时后,深足俱乐部官员意识到自己并不了解事情的全部经过。总经理余怀英表示,所谓七名球员“罢训”事件,完全是因为队员与教练在时间、空间、文化和语言上发生了小误会,“我可以肯定地说,队员绝对没有罢训! ”对于此前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给出的 “给予相关球员‘三停’,每人挂牌两千万,让他们走不成,也打不成比赛”的表态,余怀英也解释说:“这有可能是万总当时还不太了解情况,我不相信他是这样想的,我知道他希望保存实力,让深足明年就杀回中超。

  事件发生至今,几名当事球员的身上正承受这巨大的舆论压力,几乎所有人都将他们当成了“只认钱”的反面典型,为了减轻他们身上的压力,俱乐部决定发表一份书面声明,从下午14:30到晚间20:00,这份声明在经过讨论、拟稿、队员修改、老板遥控来回数次修改之后终于出台,这份声明简单讲述了“罢训”事件发生的过程,并且表示 “由于球队目前正在长春备战与长春亚泰的比赛,无法核实事件的经过,我俱乐部会在球队教练组返回深圳后进一步核查事实真相,并根据调查结果秉公处理。如队员确有犯错,俱乐部绝不姑息,一定严肃处理。 ”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特别强调,声明才是俱乐部的官方立场。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