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萨内蒂完胜4000万奇才 国米如有金球奖舍他其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11月03日07:45
幻灯:萨穆埃尔旱地拔葱 米利托心境悲喜两重天

  日前意大利天空电视台做了一个小游戏,设置一个“国米金球奖”的评选,以媒体和国米官网的球迷打分系统为基准,把每一战国米评分前三的球员分别记为5分、3分和2分,综合全赛季来看,谁是国米“金球奖”的得主?答案是拿到17分的萨内蒂,领先13分的斯内德和11分的塞萨尔!今天,萨内蒂再次包揽了欧足联、天空电视台和国米官网评分系统的全战最佳,他把所谓4000万先生阿扎尔打的心服口服。查看更多欧冠新闻>>

  萨内蒂今夜表现出色并不容易。首先,他重新打回了右后卫,对于一个过去近2个赛季没怎么打过右后卫(比较多打后腰、边前卫和左后卫)的萨内蒂而言,突然换位难度不小。再者,这是萨内蒂20天内的第6场比赛,他场场打满全场,铁人尚且有疲惫之时,何况萨内蒂已经38岁了。其三,本战里尔队自始至终都在主攻萨内蒂一侧,1991年出生的阿扎尔主要突击萨内蒂,阿扎尔如今被国米、阿森纳、皇马疯抢,身价被炒到了4000万欧元,是法甲最佳球员、欧洲最红的边路飞翼,而且比萨内蒂年轻了整整18岁。此外,里尔队主帅鲁迪-加西亚还在比赛下半场换上了比萨内蒂小10岁的波兰边锋奥布拉尼亚克,继续生突萨内蒂……

  换做一个正当年的球员,面对如此阵势,也可能出现松动。但38岁的萨内蒂,却在今夜几乎做到了滴水不漏。在15次一对一对抗里,萨内蒂成功了11次。他合计有8次出脚断球,其中7次成功断下,他一个人的断球数据,居然是里尔队四个后卫(合计4次)、4个中场(合计2次)外加2个前锋(合计1次)这10个人之和!而他这7次断球中,有5次是直接从阿扎尔脚下断球,所以4000万先生今天彻底哑火,除了几脚远射之外,阿扎尔几乎无所作为。换上场的奥布拉尼亚克也是如此,突破成功率是0,一对一对抗成功率也是0。

  萨内蒂如此生猛的表现,在天空电视台担任解说嘉宾的安切洛蒂分析的很好:“国米本战的主要思路是防守反击,而里尔队今天的主要思路是利用边路来冲击国米。因此国米边路能否守住,直接关系到比赛战局。里尔队的错误就在于,他们把最好最精锐的球员全部拿来反复冲击萨内蒂所在的边路,而萨内蒂不但将这些一一封挡,还反过来压制了里尔队”。

  比赛第65分钟,萨内蒂在疲于奔命应对多人冲击的前提下,还抽出余力来制造了一次反击。他从中线附近开始拿球,面对对手边前卫阿扎尔(比萨内蒂小18岁),边后卫贝利亚(比萨内蒂小10岁),萨内蒂简单一记加速靠身体生突,随后一记变线内切,硬是把两个年轻人甩在身后突入禁区,并助攻米利托实现破门。赛后中央台解说嘉宾徐阳说:“这个进球90%功劳当记在萨内蒂身上”,而凭借这个助攻,欧足联官方也把全场最佳球员评给了萨内蒂。

  最近国米战绩低迷,被球迷媒体辱骂最多的两个人,一个是莫拉蒂,一个就是萨内蒂。在媒体看来,莫拉蒂代表的是国米高层的问题,简单的说就是不投资还想夺冠;萨内蒂代表的则是国米老化问题。但显然,抨击老化问题固然有必要,但选择萨内蒂真的是选错了代表。萨内蒂是国米本赛季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国米官网评分高居球队第一,《米兰体育报》的评分里,萨内蒂5.77的得分也仅次于塞萨尔和麦孔,但上述两人缺席的场次要多过萨内蒂)。本战萨内蒂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他的身体、速度在对抗年轻人的时候并不吃亏。如今的国米确实有老化之嫌,但萨内蒂这个国米一百年来最伟大的队魂,却绝对不该被拿来作为典型批判。

  萨内蒂赛后说的好:“我被抨击?当你输球的时候被抨击,这很正常。我相信的是,努力工作,必有回报!”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