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深圳红钻

深圳红钻说声再见很容易 想要与球迷再见等何时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吴邦
2011年11月03日09:22
踢完今年最后一场中超,深足的下一场中超在哪里?图为昨天比赛中深足队员施勇(左)与亚泰队球员姜鹏翔在比赛中争顶。 
告别2011赛季中超时,我们不只有深足的降级,还有广州恒大毫无争议的夺冠,比这个冠军更让人欣慰的是,广州球迷用一个赛季的狂热,告诉我们中国足球的希望所在。
 ▲多年蛰伏,辽宁队又回来了。辽宁宏运队球迷庆祝球队成功冲入下赛季亚冠联赛。
 昨天下午中超最后一轮唯一的悬念就是亚冠资格的争夺,辽宁宏运队客场以3∶1战胜天津泰达队,获得联赛第三名,成功冲入下赛季亚冠联赛。图为辽宁宏运队球员于汉超进球后狂奔庆祝。

  晶报讯(首席记者 吴邦)2日17时22分,2011赛季中超结束最后一轮争夺,与球迷说了再见。深圳红钻队在长春1∶2输给亚泰,以倒数第一名的身份降入中甲。时隔十四年,深圳球迷再次与顶级联赛说再见。

  来自五湖四海的深圳市民,可以通过本赛季中超江湖排名,找寻到各自家乡球队的身影——广州恒大、北京国安、辽宁宏运、江苏舜天、山东鲁能、青岛中能、长春亚泰、杭州绿城、陕西人和、天津泰达、上海申花、河南建业、大连实德、南昌衡源、成都谢菲联、深圳红钻。

  历经8个月的30轮争夺,中超诞生了各自的悲喜角色。广州、北京、辽宁获得2012赛季亚冠联赛资格,成都队与深足惨遭降级。昨天下午,成都队主场2∶2逼平广州恒大,全场球迷赛后高呼“雄起”,主教练牛洪利当场泪洒球场。在被欠薪多月的情况下,成都队最近五轮两胜三平,在成都足坛留下了宝贵的尊严。

  深足则在长春被亚泰队逆转,结束了最后一次中超征程。接下来,深足何时能够杀回中超?主教练特鲁西埃说:“法国有句谚语,要想做好煎蛋,先要敲碎蛋壳。我要改变深足的很多习惯,所以需要一年、两年,甚至五年、六年才能返回中超。”

  特鲁西埃也考虑跟深足说再见,“我没有说肯定留在深圳。我留下来的前提有几点,第一是七名‘罢训’球员是否受到处罚,第二是能否引进更好的球员,第三是能否有更好的训练条件,第四是俱乐部是否有更好的规划。如果这些得不到改变,我很难留下。”

  在特鲁西埃的带领下,深足今年创造了多项中超记录——历年来的得分最少(23分)、客场一场不胜、全年失球最多(53球)、首支降级的中超冠军。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