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自曝择偶标准:体贴孝顺顾家 不能太“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丁易文
2011年11月03日10:13

  眼下距离2012年奥运会开幕已经只剩9个月的时间,中国田径队的冬训大幕也已经拉开。但“飞人”刘翔并没有为自己施加过多的压力,最近一周以来他大方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目前的备战情况以及自己的择偶标准。

  谈及伦敦奥运会备战,已身经百战的刘翔显得相当淡定。他说:“其实我真的没有感觉到有什么压力,也没有感觉到时间很紧什么的,因为我们的训练正在按部就班推进。北京奥运会伤愈复出后,现在我已经接近自己巅峰时期的状态,备战明年伦敦奥运会,主要还是看这个冬训期的成果,要从训练中寻找到不足并加以改进。不过,比赛时还要看临场发挥,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期望届时会带给大家精彩的比赛。”

  在大邱世锦赛上刘翔与罗伯斯的“拉手门”让美国人理查德森“渔翁得利”,也让刘翔在伦敦的竞争对手又多了一位。孙海平预测伦敦奥运会110米栏的夺冠成绩应该在12秒95到90之间。不过对这些问题刘翔一向采取“以我为主”的态度:“我能做的是稳定自己的状态。只有站到决赛的跑道上,才有资格关心身边的对手是谁。”

  刘翔已经说过伦敦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已经年满28岁的刘翔至今仍然没有“另一半”,这一点让关心他的人非常好奇。不过对于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在封闭训练或是到处比赛的刘翔来说,个人问题是急不来的:“我只能说,我的感情方面还是个零。家人朋友也很在意这方面。但是我很传统,老实说我不太相信一见钟情,不可能在很短时间内得出什么结果。还是要靠长时间的相处吧,我相信日久见人心这句话。”因为刘翔本人对于父母和师父都非常孝顺,所以“有孝心”是刘翔未来择偶的硬指标:“我是典型的80后,以后和妻子肯定是两个人照顾四个老人,这是很实际的问题,所以肯定要孝顺,要顾家,要对爸爸妈妈好。当然也要体贴,善解人意,不能太‘作’。”

  本月中旬,刘翔将再次飞赴美国再次检查右脚,并短暂停留进行训练,一方面为了详细检查伤处,同时也是为了躲避外界的干扰,为即将开始的封闭冬训奠定良好的体能基础。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