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C组-曼联、本菲卡、巴塞尔、加拉茨

曼联新天皇逼后防国王退位 携桑巴小魔抢班夺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1年11月03日10:21
幻灯:曼联复苏飞翼抢点破门 欧文受伤无奈离场

  1680万英镑买个右后卫似乎是贵了些,但琼斯在此位置上的发挥却着实堪称惊艳,甚至比他干老本行踢中卫还要更出彩。长远发展看,琼斯是维迪奇的接班人,身材体魄和踢球头脑上都有相似之处,不过年轻人的可塑性要更强,此前对巴塞尔琼斯打中卫反而漏洞多多,连续多场踢右后卫倒是场场博得满堂彩。对于弗格森来说,固定让19岁的琼斯打右后卫,或许是现在解决这一路难题的首选方案。

  加里-内维尔年老体衰后,曼联右后卫就成了老大难,韦斯-布朗、奥谢与拉斐尔、斯莫林轮轴转。本赛季初斯莫林在右路风生水起,一度被卡佩罗拷贝到英格兰队依葫芦画瓢,但现在琼斯有后来居上的味道,而斯莫林因伤要休养一月,弗格森也顺带帮卡佩罗解决了难题。

  英超打边后卫的中卫也不少,比如胡特在斯托克城就是主力右后卫,但德国人基本运动战不助攻,这点又与琼斯相反。曼联新星最让人惊艳的就是长驱直入的边路助攻,他连过数人的镜头已经是老特拉福德一景,而此战则展示了不俗的传中脚法,曼联首开纪录的第一球,就是琼斯边路底线前的传中,欧文瓦伦西亚两点包抄,谁打上都可能进。

  踢中卫需要瞻前顾后,难免助攻起来束手束脚,卢西奥的困扰就在这里。打边卫,方便了琼斯展示气势磅礴的个人突破,此战他就有机会用脚进球。第32分钟琼斯与瓦伦西亚边路踢墙配合,反插后突然选择内切,像一个边锋一样扣球闪过客队后卫,可惜之后的弧线球射门被后卫挡了出去。

  赛后《曼城晚报》给琼斯打了8分的全场最高分,认为“他在右路的突袭非常养眼,给瓦伦西亚送上助攻。”BBC记者贝万也表示:“琼斯和他在右路的突袭让曼联随时保持能再进球的弹性,他不断冲刺禁区,也是仅有的能让曼联球迷离开座位站起身的理由。”转播镜头迅速切给了看台上的卡佩罗,费迪南德未必让他满意,琼斯肯定是个新发现。

  左路的法比奥,不像琼斯那么突出并有助攻,但攻防两端同样积极而有效率,曼联第一次进攻就是他发起,突破禁区左路的传中被挡出,随后补射又被挡出。第35分钟他左路的传中,又助纳尼头球攻门。66分钟再传贝巴,可惜潇洒哥头球顶得太正。全场法比奥4次突破过人,两次传中助队友完成射门,防守中巴西人水准也比前两个赛季大有提高,此战有5次拦截,超过安德森位列全队第一。

  法比奥近两年的提高,对曼联意义同样重大。埃弗拉长期疲劳作战,状态比起巅峰期已逊色太多,从赛季开始弗格森已经有意识增加了法比奥出场时间,本赛季至今四轮欧冠小组赛,巴西人场场首发,埃弗拉打联赛他踢欧冠已经成了定式。在锋线上小豌豆维尔贝克争上位的同时,后防线小红魔也在悄然抢班夺权。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