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深圳红钻

再吃败仗整个赛季客场不胜 这一年深足满目疮痍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11月03日10:46
昨天,深圳红钻客场不敌长春亚泰。赛后,针对球队7名球员罢训一事,深足主帅特鲁西埃表达了强硬态度必须进行处罚,否则他将离职。(新 华)
  昨天,深圳红钻客场不敌长春亚泰。赛后,针对球队7名球员罢训一事,深足主帅特鲁西埃表达了强硬态度必须进行处罚,否则他将离职。(新 华)

  深圳商报记者 张蕾

  1比2,深圳茅台红钻队在长春经开体育场输掉了他们2011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回望2011赛季的深足走过的路,真可谓满目疮痍。不仅球队以队史最低分降级,以整个赛季客场不胜的战绩降级,而且还打破了中超的一项纪录一个赛季失球53个。

  率先进球 旧将反超

  少了黄凤涛、陈雷、柳超、黎斐4名主力,再加上杰尼斯4张黄牌停赛,弗洛雷斯回家奔丧,深足倒是真的按照特鲁西埃的意愿实现了年轻化。没有保级悬念,没有亚冠诱惑,长春对深圳一战终于回归竞技本身。

  上半场结束比分0比0,只有一脚射门的深足却在下半场先发制人:第54分钟,基伦接乐山孝志左路精准传球头球攻门,1比0!不过长春在6分钟后得到右路任意球机会,利用门将张迅伟的失误,外援姆巴米后点推射空门,1比1。随后深足处于全面下风,尽管基伦曾有过一次射门中柱的经历,但第75分钟,深足旧将张文钊完成了对老东家的精彩绝杀,2比1的比分也被保持到终场!

  历史最差 失球最多

  1比2,深足就这样结束了2011赛季,并在身后留下了一串尴尬的数字失球:53个,打破了2006和2009赛季重庆队创造的失球51个的中超纪录,而且比1998年深足43个失球的球队顶级联赛失球纪录足足多了10个;积分:23分,创造深足中超历史最低分;净失球:26个,在中超历史上名列第二,在深圳队史上名列第一;客场不胜:15场,创球队历史纪录……

  2011赛季翻页。据悉现在球队除袁琳外所有人都在合同期,基伦也与俱乐部续约,只不过在特鲁西埃手下,2012赛季的中甲深足会发生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谁也说不清!

  特鲁西埃“逼宫”俱乐部

  昨天赛后,所谓“七君子罢训”一事是记者关注的焦点。有关这一事件,深足俱乐部现在出现了很多声音:一是经过调查,总经理余怀英认为球员肯定没有罢训;二是俱乐部声明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三是特鲁西埃在长春说:“我认为他们拒绝比赛。”四是董事长万宏伟经调查发现,柳超四黄停赛,宋琛已经提前订好了返乡的机票,黄凤涛、陈雷有伤。不过,特鲁西埃昨天还是直指这7名球员缺乏职业态度。

  深圳降级了,特鲁西埃会不会留任?特鲁西埃的答案让人意外:“我自己也不确定下赛季是否留下来,我也有自己的考虑。但我留在深圳的前提是第一,7名罢赛球员必须受到处罚,至于如何处罚,由俱乐部的决定;第二,引进有实力的球员;第三,改善训练条件;第四,俱乐部要有长远规划。如果这几条得不到满足,我很难留下!”

  一支降级球队的主帅能有如此豪气,这种事恐怕只会出现在深足俱乐部。不过最后老特还是给投资人和球迷描绘了他心中的深足美好前景:“我要说的是,深圳重回中超也许不会是一年,甚至要几年时间。但如果我率队,深圳重返中超的话,就绝不是为了保级,而是为了争冠。”这话不新鲜,他年初来深圳时就说过。

  深圳体育场状告深足拖欠236万场租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 蕾)“深圳体育场向深圳市红钻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追讨2362123.5元场租”一案,将于今天上午9时15分在福田区人民法院3楼19庭开庭审理。

  据了解,深圳体育场向深足追讨的是2008、2009、2010总共3个赛季的场租。由于2008赛季深足归市足协托管,所以红钻俱乐部表示,将会在今天的庭审中由律师出示2008赛季的托管协议,供法庭审核。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表示:“深足已经在当年就付清了2009年的165万元及2010年的150万元场租。按照协议,2008年应付场租为127万元,球队托管方在2008年4月支付了8万元,2008年10月支付了10.5万元,尚余108.5万元。”而原告则认为,深足部分已支付的费用,只是清偿了2005、2006赛季拖欠的场租。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