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评选初定:穆里奇或当MVP 马林成最佳教练?

2011年11月03日12: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搜狐体育讯 根据媒体报道,中国足协组织的中超各项最佳评选结果已经基本确定,最佳教练属于率领辽宁时隔17年后重归亚冠赛场的主帅马林,最佳球员属于穆里奇,最佳新人将属于青岛中能的朱建荣。如报道属实,最佳球员的归属当众望所归,而最佳教练的评选,存在着较多的争议。

  本赛季表现出色的教练有帕切科、德拉甘、马林和张外龙,恒大的李章洙因为率领球队夺得联赛冠军,他似乎也应属于最佳教练的候选人之一。五人相比较之下,马林似乎最为弱势,没有联赛冠军的成绩,在联赛中也不属于吸引媒体眼球的教练,但五人相比较之下,马林确实有独特优势。

  中国足协对于最佳教练的选择采取的是排除法,排除法的第一条就是所谓资格问题,李章洙因为没有亚足联的教练证书,他根本就不是中超联赛的注册主教练,他无法参加最佳教练的评选,当然也无法当选;帕切科没有当选的原因是“精神风貌道德标准先进性不达标”的问题,竟然向我们尊敬的裁判竖了中指;德拉甘和张外龙的球队在本赛季最终一无所获,他们两人执教能力不弱,但是在最佳教练的竞争中,因为球队实力较弱且成绩没有说服力,这两人其实属于第二集团,根本无法挤入最佳教练竞选的第一集团,马林作为唯一一名本土教练,他有打入亚冠的成绩做基础,肯定处于最佳教练竞选人选的第一集团。

  我们看一下,真正参加最佳教练竞争的其实只有帕切科与马林,帕切科本赛季受到足协处罚三次,累积停赛十三场(包括预备队和足协杯比赛),处罚他的中国足协显然不可能让他当选赛季最佳教练。

  不过,在任何一个国家的联赛中,一位受到足协三次处罚的主教练也不应该成为最佳教练,哪怕他在成绩上是成功的,竖中指属于腹诽的一种,帕切科也许应该抱着比赛录像去体育总局或者国际足联上访,不过上访结束后,他还是会与最佳教练无缘。

  长话短说,其实本赛季最佳教练的人选排名应该是德拉甘、帕切科、马林、张外龙。德拉甘是当之无愧的最佳教练,但因为他一是半途接手,二是不论是他还是江苏队的背景,都不具备进入最佳教练竞选的第一集团;帕切科因三次受罚使他注定无缘最佳教练;这样看来,排在第三位的马林的确有资格当选最佳教练。至于李章洙,他的水平本来就排在这四人之后,何况他连教练证书都没有,凭什么打破正常普世的规则来竞争最佳教练?李章洙本来就不配与最佳教练挂上边。

  最佳球员属于穆里奇是众望所归的结果,最佳新人的参选标准为九零后球员,九零后小将其实不少,但真正得以完整展现自己能力的球员不多,主要有四人,依次是青岛中能的朱建荣和宋文杰,长春的裴帅和恒大的高志林,对于最佳新人的评价是根据进球、表现以及出场次数来确定,在这三个方面中,朱建荣占有最大优势,因此如果他得以当选,也算是公正。

  (搜狐体育 傅占诚)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