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落幕两新军打进前三 辽宁17年后重返亚冠

2011年11月03日14:37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本报讯 (记者 陈华)中超联赛昨天落下帷幕,广州恒大和辽宁宏运打进前三,首次获得亚冠联赛资格成为一大亮点。上海申花凭姜坤绝杀以1比0击败北京国安,最终位列第11名。

  广州恒大创造升班马夺冠奇迹,最终以68分夺得2011年中超冠军。恒大将士提前四轮夺冠后有所松懈,队内国脚为国足客战伊拉克和新加坡留力,球队最终未能打破中超夺冠分数之最。2006赛季,拥有郑智、李金羽和韩鹏等高手的鲁能,以69分的中超历史最高分夺冠。广州恒大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今年球队所有投入达到7亿元,这是一个堪称恐怖的数据。此外,恒大队的超级外援穆里奇以16个进球成为中超最佳射手。

  辽宁队从来不缺好球员,这次季军排名是球队实力的体现。和豪门恒大相反,辽宁队是一支平民球队。作为中国足坛唯一一支曾经获得亚洲俱乐部联赛冠军的球队,这次获得亚冠资格也是辽宁队时隔17年后重返亚冠。国安虽然在上海滩意外落败,但还是以亚军身份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去年位列第三名的申花,本赛季成绩低迷,联赛还没结束,俱乐部就早早去欧洲选帅。不过,昨天申花在最后一分钟绝杀击败老冤家国安,还是让将士和球迷们感受到久违的快乐。

  除了恒大、国安和宏运之外,另一个亚冠名额被分给足协杯冠军。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将为最后一张门票展开激战。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