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俞觉敏:满意女排集训成果 备战情况好于亚锦赛

2011年11月03日22: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1月3日晚,央视体育频道在《体坛风云会》节目中对于即将出征世界杯的中国女排进行了专访,主教练俞觉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满意前期的封闭集训成果,直言中国女排在伤病控制、体能贮备、以及技术能力方面的备战情况都要好于亚锦赛。

  中国女排在本赛季参加的9次国际赛事中,累计打了37场比赛,取胜29场,失利8场,其中自8月份以来参加大奖赛的13场争夺中就输了7场球,中国女排的自信心受到了严重打击。不过,随后低调出征亚锦赛的中国女排在外界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时隔六年后再度夺冠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自信心,国手马蕴雯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我们每个人也不是想着一定可以拿到这个冠军,大家没有想那么远,(只是)想着每一场比赛都要打好,都要尽全力就可以了,最终夺冠时每个人都非常激动,对于我们在自信心方面都是有很大的提升。”亚锦赛前空降归队的接应张磊也谈出了自己的感触,“(中国女排)在低谷时拿到这个来自不易的(亚锦赛)冠军,能够有机会打世界杯,大家应该都非常地珍惜。”

  在中国女排的正式14人阵容当中,没有一个人曾经有过世界杯的参赛经历,甚至包括主教练俞觉敏,因此说中国女排以“零经验”出战世界杯一点都不为过。世界杯赛程采用单循环的赛制,即每支参赛球队都要和另外11支球队进行比赛,无论在体能上,还是技战术上都是严峻的考验,这与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单循环加淘汰赛制完全不同。

  主教练俞觉敏在亚锦赛后经过短暂地调整,安排中国女排从10月3日起在北京集训14天,主要是以恢复体能和演练整体战术配合为主,16日移师到宁波北仑进行的第二期封闭性训练,主要是针对世界杯的主要对手进行模拟强化训练。此时,女排姑娘们的对抗训练看上去非常的轻松,求战欲望较之以前也明显增强,俞觉敏对此坦言这与亚锦赛夺冠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大奖赛总决赛澳门站的比赛在相继输球后,(年轻球员)无论从技术能力各方面的表现上,还是在(处理逆境的)大赛经验上,压力很大,心态也放不好。可贵的是,大家在随后亚锦赛这种困难和压力下,没有气馁,没有放弃,通过强化训练和及时调整后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把队伍现有的技术水平得到了比较好的发挥。”

  中国女排在集训中进行分组对抗时,除了演练不同的战术套路,让队员们找到了实战的感觉外,主教练俞觉敏还对于拦网环节提出了特殊的要求,并且对央视记者直言满意赛前的训练成果,“中国女排的团队精神犹在,年轻球员还是在不断学习老女排的团结拼搏精神中逐步提高,每名队员第一次参加争夺奥运会资格的世界杯都很努力,从伤病控制也好,从体能贮备也好,包括技术能力也好,都还是比亚锦赛的时候有所进步。”(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