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印象:落魄鲁沪颜面尽失 恒大复制凯泽奇迹

2011年11月04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魏

  在中国顶级足球联赛的编年史当中,2011肯定是个神奇的赛季。广州恒大以“金元攻势”狂扫中超,复制“凯泽斯劳滕”奇迹,最终创下多项纪录。在神奇教头的指挥下,北京、江苏两队一度一路狂奔。三支传统豪门山东、申花、大连则丢尽颜面,天津、杭州等四大劲旅纷纷被亚冠拒之门外。成都、深圳同病相怜,最终悲惨降级。

  五队有惊喜恒大独大

  广东恒大的横空出世,远不止中国足球突然出现了一支冠军球队那么简单。恒大连续引进孔卡、克莱奥等内外援的手笔之大,砸钱力度之狠,在中国足坛前所未闻,甚至震惊了世界。在中国足坛,烧钱的球队前赴后继,但如此疯狂的迄今只有一家。在恒大的带动下,整个中超大环境,随之进入到一个疯狂投入的时代。

  最终恒大不负众望,这支升班马在30轮联赛当中,曾连续23轮保持不败,最后提前四轮复制“凯泽斯劳滕”奇迹。尤其是从后半程开始,恒大就处于一骑绝尘的状态,最终创造了多项纪录。显然,恒大整体实力之强、资金之雄厚,在中超几乎对手,能否在亚冠当中取得一番作为,将是他们在下赛季的重中之重。

  恒大取得佳绩,靠过硬的实力和财力。最终名列第二的国安,则靠一位神奇主帅点石成金。国安新赛季痛失杨昊、黄文博这两位绝对主力,在这个实力水平线上的中超球队有七八家之多,好在葡萄牙籍主帅帕切科彻底改变了球队。在很长时间内,国安是仅有的一支能够对恒大造成威胁的球队。不仅赢得了票房,最终也取得了佳绩。帕切科先进的战术理念,引起了中超的震动,他的续约问题一直牵动着国安人的心,中超因也他掀起了一股引进西欧教练的热潮。

  赛季初,辽宁队便在积分榜前几位当中取得了一个位置。那时在很多人看来,缺少大牌的辽宁队不过仅是一匹黑马,随着赛季深入,将会暴露出问题。然而整个赛季下来,辽宁队表现地非常稳健,尤其是最后一轮,没有给对手可乘之机,最终夺得联赛第三名,取得了亚冠资格,时隔17年来重返亚冠!而就两年前,这支辽宁队还在踢中甲,仅用了两年时间,便迈入中超一流球队行列,展现出了雄厚的足球底蕴。

  其实本赛季,有一名主帅比帕切科还神奇。江苏队新赛季投入不菲,引进了刘建业等国脚,还聘请了斯洛伐克籍主教练科奇安,然而球队在赛季初的表现却让大跌眼镜,前5轮4负1平,眼看就要为保级而战。身价低廉的塞尔维亚教头德拉甘火线接手,迅速改变了球队,等到间歇期耶夫蒂奇加盟之后,这支江苏队万事俱备,一路高歌猛进,几乎是遇神杀神遇佛杀佛,尤其是主场5-2狂扫广州恒大,震惊中超。直到最后一轮,江苏仍有杀进亚冠的希望。虽然最终擦肩而过,但第四名,已经创造了江苏队升入中超后的最好成绩。

  在山东足坛,青岛中能一直被同省老大山东鲁能牢牢压制。这赛季在韩籍主帅张外龙的带领下,他们难得扬眉吐气了一会。两回合山东德比,青岛客场1-0,主场2-0,时隔14年来首次双杀鲁能,同时在鲁能陷入低迷时毫不留情面,送给对手创中超纪录的四连败。青岛这赛季失去了姜宁等多名主力,张外龙到任后果断启用了宋文杰、朱建荣等年轻球员,他的7秒进攻理论获得了成功。球队虽然最终与亚冠名额擦肩而过,但第六的名次,已经平了历史最佳,联想到这赛季的青岛人员流失严重,更显得非常宝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