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少赛 > 最新动态

张吉龙南京会友谈足球 言行拉票竞选亚足联主席

2011年11月04日05:0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从北京到南京,再从南京飞到乌兹别克和韩国,不到10天时间里,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出席了南京亚少赛的公益活动,又将出席亚足联杯决赛、亚冠杯决赛的颁奖仪式。“空中飞人”忙碌的背后,张吉龙还得为自己即将到来的亚足联主席竞选做最后的备战。不过昨天在南京,这位准亚足联主席倒是显得非常开心,在亚足联的推广活动上与小朋友联欢,又见了在南京的老友。看来,亚足联主席的竞选,张吉龙已经成竹在胸。接下来的,就是他自我展示的时间了。

  为亚洲足球

  赶来南京竭力推广

  张吉龙,这位正应该在忙于亚足联主席竞选的大人物,昨天却因为外人看来一个很不起眼的活动来到了南京。这个活动是名为“快乐分享 健康成长”的亚足联梦想亚洲活动。活动邀请了40位民工子弟学校的女孩,参与到正在南京进行的亚少赛中来,看球,与球员一起互动。

  而作为亚足联代理主席,任何即使在外人看来很小,但却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自己都必须参加,这就是张吉龙,这位曾经因为自己的外交手腕,将中国男足“抽”进世界杯的世界足坛重量级人物。昨天,张吉龙在江苏足协主席、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庆华的陪同下来到了江苏省足球基地,与活动中的小朋友们一起做互动,一起合影留念,并且告诉在场的孩子们和媒体,“中国足球,需要孩子们的参加,亚洲和世界足球,同样也需要。”

  用言行拉票

  “他们是我的朋友”

  活动之前,戴着一副黑色兰宝龙墨镜,穿着组委会提供的白色外套,走下大奔的张吉龙,颇有副“龙头老大”的腔调。现为亚足联代主席的张吉龙,基本上已经被外界认为是亚足联主席竞选中稳稳的获胜者。而身处南京,参加着公益慈善活动的张吉龙,也绝口不提竞选的事情。然而,作为中国体育界最成功的外交家之一,张吉龙已经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给外界传递了亲善和蔼的讯息,让他的支持者们对他更加信赖。

  在昨天的活动中,张吉龙时时挂在口上的“我的朋友”让记者记忆深刻。在介绍身边就座的亚足联社会责任委员会主席,韩国人郭锭焕以及几位社会责任部委员时,张吉龙用了三个“我的朋友”,来介绍他们。而这也让记者联想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为了力挺张吉龙,也经常挂在嘴边的,“张吉龙是我的朋友”。果然,张吉龙富有情感的介绍,也让在座的几位亚足联官员喜笑颜开,随后与小朋友的互动活动中,他们甚至比张吉龙玩得更加尽兴,对本次活动更是赞不绝口。对于朋友张吉龙的支持,委员们当然要在竞选环节中鼎力相助。

  谈中国足球

  “教育部门要支持”

  当然,开心的活动后,面对记者的采访,话题又不得不回到令人有些心烦意乱的中国足球。当记者问道张吉龙对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现状的看法时,他也是微微皱眉。外媒曾经指出中国的独生子女制度导致了青少年足球水平的下降,对此,张吉龙指出,“就中国青少年足球现状而言,因为独生子女较多,现在肯定有些家长怕孩子受伤吃苦,所以不想让孩子特别是小女孩去踢球,学校也碍于安全问题不提倡学生踢球。有人认为这和中国孩子多为独生子女,娇生惯养有关,但其实这只是一方面的因素,我们应该从社会引导的方面来看这个问题,只要我们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关注努力,教育部门也给予支持,中国足球就会有美好的未来。”

  和老友会面

  龙哥回归平常人

  在结束公益活动之后,张吉龙也赶往江宁体育中心观看中国女足与泰国女足的比赛。比赛前,张吉龙遇到了一位特殊的观众,他就是张吉龙多年前在尼日利亚工作时的好朋友,江苏体操队原教练杨秋荣。两人曾在尼日利亚共事三年,也结下了深厚的感情。看见老友到来,张吉龙特地将杨教练请到贵宾厅,手把手地与他交谈。多年未见,两人依旧感情如故,在一起谈起了往事,谈起了共同的朋友,谈起了自己的下一代和孙辈们。说道开心时刻,张吉龙还掏出手机,将自己孙女的照片给老朋友看。张吉龙告诉杨教练,“自从我们分别之后,我一共来了南京两次,都是为了青奥会的事情。没时间去找你啊,以后我俩要多联系啊,你还是那么的年轻,头发全黑。”说道这里,张吉龙还特地向身边的记者夸赞了一下老朋友。

  多年前,本报记者的父亲曾经因为基层足球的事情,去中国足协找过当时身为足协副主席的张吉龙。而张吉龙不但宴请了他,还将他带到自己装修一新的家中,共同探讨基层足球的事情。当记者与张吉龙谈起这件事的时候,张吉龙脱口而出,“好多年没见了。要感谢你爸爸这样的基层体育工作者对中国足球的支持啊,代我向他问好。”而记者也带去父亲嘱咐的祝福:“我父亲祝您在这次亚足联主席的竞选中获得成功。”听到这里,已经走进体育场的张吉龙又回过身来,握住记者的手,“谢谢,帮我感谢他。”

  本报记者 张昊 文/摄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