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成都谢联VS广州恒大

恒大宣布万人足校选址 全球最大足校落户清远市

2011年11月04日07:3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本赛季中超联赛,“升班马”广州恒大提前4轮夺得冠军,创造了广州足球的最好成绩,创造了中国体育史上的“凯泽斯劳滕”奇迹。

  在联赛11月2日收官之后,11月3日广州市政府特别为广州的城市英雄主办了一场盛大的庆功晚宴,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和球迷代表,及全国媒体记者参加了当晚的活动,共同庆祝和分享广州足球中超首冠的胜利与荣耀。广东省体育局以及广州市政府分别奖励了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80万和300万夺冠奖金。

  就在广州恒大欢庆胜利的同时,恒大集团再次抛出了“重磅炸弹”,不但明确了明年剑指亚冠的目标,而且公布了两个月来备受关注的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的选址结果。当日下午,恒大集团与清远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对外宣布全球最大足校———恒大皇马万人足校落户清远。

  根据协议,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将落户清远市清新县内,清远市政府出让218亩教育用地性质的土地使用权给恒大,而足球场等附属用地则以租赁形式解决。协议还显示,恒大将为学校首期建设投入达7亿元,如此大手笔的投入足校建设在中国足球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双方还对学校土地用途进行了严格的限制,即该土地使用权只可用作教育建设用地,而且须两年内将足球学校首期全部建成开学,如恒大将有关土地挪作非教育用途,政府将有权回收土地。恒大主动公布协议内容并接受公众监督,回击了业内关于恒大是借足校来进行圈地的质疑。

  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将很快由图纸变为现实,目前已经确定在明年9月1日开学。恒大皇马足校的建成,不仅将成为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的航母级基地,也将为中国足球基础性工作做出重要的贡献。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