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曝湖人明夏将追德隆保罗 大胡子搭档科比机会小

2011年11月04日07: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这两人或成湖人目标
这两人或成湖人目标

  北京时间11月4日,《洛杉矶时报》著名篮球记者马克-麦迪那撰文指出,虽然巴隆-戴维斯本人很乐意为湖人效力,但紫金军团估计很难给“大胡子”提供机会,因为湖人明年夏天将会追逐德隆或者保罗。编译如下:

  近日有消息称,骑士将会在停摆结束后裁掉高薪低能的戴维斯,以便为状元秀欧文让路。甚至还有人预测说,一旦戴维斯被裁,他将会选择赴热火打球,因为迈阿密缺少一名像样的控球后卫。但戴维斯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他更乐意为家乡球队湖人效力,当然尼克斯也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我丝毫不会怀疑戴维斯有意加盟湖人的态度,但在我看来,他最终披上湖人战袍的可能性很小,虽然湖人的1号位是个短板。是的,费舍尔不再是个合格的首发控卫,但戴维斯合格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就像你所知道的那样,戴维斯生涯的大部分时光,都耗在了对快船的抱怨和口水里。还记得上赛季快船老板斯特林在球场边当众怒骂戴维斯的囧事吗?这看起来的确有些过分,但问题是,拿着高薪的戴维斯从来都没有展现自己该有的领导力,甚至训练营里的体型都一直走样,他有天赋,但身体条件和竞技状态并不达标。

  所以,当从ESPN获悉戴维斯有意为湖人效力的消息后,我的第一反应是:湖人需要他吗?湖人怎能会需要一名32岁的老控卫?何况还是一个身材严重走样的胖子!所有人都记得,湖人上赛季的季后赛之所以会输的那么狼狈,球队老龄化便是其中的原因之一。既然如此,他们为什么不补充一些新鲜血液呢?

  退一步讲,就算湖人愿意给戴维斯打球的机会,他们也没有足够的薪资空间去签下“大胡子”。按照戴维斯的现行合同,他将会在未来两年领走3000万美元的薪水,这简直是个天文数字。湖人缴纳的奢侈税已经足够多,他们的球员且都是长约居多,这个现状决定他们不会为戴维斯冒险。

  当然,如果戴维斯真的非常渴望为湖人效力,那他有可能会接受一份报价极低的合同。即便如此,湖人也不会给他长约,因为紫金军团将会在明年夏天全力追逐德隆-威廉姆斯,或者是克里斯-保罗。客观的说,湖人虽然面临老龄化难题,但他们冲击总冠军的主力框架还在,如果能觅得一名顶级控卫,那科比的压力将大大减轻,出场效率也将急速拉升,湖人冲冠的机会也势必会大大增加。

  因此,即使戴维斯去了湖人,也不会获得太大的戏份,他只能在1号位上扮演一个小角色。但必须承认,戴维斯并非是个一无是处的家伙,他很有篮球天赋,可以为湖人带来帮助。不过就像我前面说的,他并不值得湖人为他冒险。(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