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成都谢联VS广州恒大

冠军教头竟无证上岗 李章洙一直屈尊于助教职位

2011年11月04日10:06
来源:新华报业网-江南时报

  2011年中超联赛落幕。在最佳教练的评选中出现了有趣的现象——提前带领升班马广州恒大夺冠的韩国籍主教练李章洙,竟然连最佳教练的候选名单都没进入。这些都因为李章洙没有中国足协认可的教练员上岗证。

  在上月底,江苏舜天主教练德拉甘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他已经接到通知,自己和北京国安主教练帕切科和青岛中能的张外龙一起被列为最佳教练的候选人,而恒大的冠军主帅李章洙则不在候选之列。当时德拉甘就说:“我想选择我的原因是我将江苏舜天从垫底的位置带到了联赛第四名,对此我感到自豪,对我来说这已经是莫大的荣誉。”当然,帕切科最终因为性格太乖张而被拿下,而最终带领辽宁队获得明年亚冠资格的马林成为黑马,最终获得赛季最佳教练称号。

  去年的中超中甲联赛开始后,中国足协下发《关于2010年起中超、中甲联赛队伍主教练和助理教练执教资格及队伍参赛资格规定的通知》,其中规定中超、中甲教练员的任职资格,必须持有亚足联和中国足协承认的职业级教练员证书,否则不具备2010年赛季主教练执教资格。也就是说李章洙去年带广州恒大冲超,就是只能以助理教练身份完成的,当时广州恒大主帅一职,只能在名义上让位于李春满。

  而今年广州恒大的主教练一职“让位”于一名叫金圣求的韩国球探。他在为李章洙工作,具备中国足协相关教练员上岗资格。在填报的中超资料中,恒大的主教练一直都是这个陌生的“金圣求”。李章洙曾就此解释说,韩国和日本都没有实行中国足协要求的所谓“上岗证”的类似规定。自己要想要获得B级证书至少一年要学习三次,但来回中国和韩国报名不容易,而且目前仍在执教职业球队,所以尚未取得这个证书,只好让金圣求当主帅了。

  综合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