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深圳红钻

深圳各方会诊本地足球 万宏伟:明年将全力冲超

2011年11月04日10:0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在顶级联赛浮沉了14年之后,深圳足球再次无奈降级。深足的降级牵动着所有关注者和支持者的心。

  作为曾经令深圳人骄傲的“城市名片”,作为中超元年的冠军,深圳足球为何一蹶不振?深圳足球的未来将何去何从?从即日起,深圳特区报、特网和深圳市足协联合发起“深圳足球路在何方”开放式研讨活动。

  我们将邀请相关专家、学者、球迷、俱乐部管理方、足协等人士,从各层面“问诊”深圳足球,为深圳足球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同时,这场开放式的研讨期待着您的参与。电子邮件(tqbtyb@126.com)、特网微博及论坛(http//www.tetimes.com)、传真(0755-83518930)及来信来函等方式均可参与。

  深圳足球的未来需要你的真知灼见!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桂桐)昨日下午,由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深圳特区报协办的名为“‘后大运时代’之探索深圳特色的足球之路”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市社科院举办。深圳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前深圳队主教练张军、前深圳凤凰俱乐部总经理黄澍等足球界人士以及十余名球迷代表齐聚一堂,围绕着深圳足球的方方面面展开了数小时的激烈探讨,共同为深圳足球的未来出谋划策。

  “2004中超冠军、2005亚冠四强、2011降级了……”在这个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球迷为已经确定降级的深圳队打出来这样一条横幅。从中超冠军到年年保级,时隔14年后再别顶级联赛赛场,深圳队接下来的路并不好走。

  “96年深圳队降回甲B,现场球迷数百人抱在一起哭成一团。但这次降级,哭出来的现场球迷可能只有寥寥几个。”深圳球迷代表用这样一个令人有些心酸的例子表明了深圳球迷如今的失望。的确,没有希望也就不会有失望,深圳足球这赛季无论从球员水平还是战绩都创历史新低,降级本来也是人们意料之中的事情。

  但就算再失望,对于足球以及对于这座城市的热爱,让大家对于深圳足球永远不会轻言放弃。在球队降级之后,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坚定地表示明年将全力冲超,球迷们也自发地组织起来,向俱乐部表示力挺到底,并提出多方面的建议。

  研讨会上,除了就现有的教练、球员、球队技战术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改进意见之外,大家更多还是着眼于深圳足球的整体发展。除了俱乐部本身应该改善如今混乱的制度之外,深圳足球的长远发展之路还需要更多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就如前几日引起众多关注的一名深圳球迷写给深圳众多知名企业家的公开信中所质疑的,“深圳有这么多有实力的企业,为什么没有一家愿意切出一部分宣传经费来支持本土足球,哪怕是赞助一块小小的胸前广告呢?”

  8月,大运会圣火在深圳熊熊点燃,不到3个月之后,代表着深圳形象的深圳队却要告别中超赛场。一届成功的世界级体育盛事可以大大提升城市国际形象,而一支成功的足球队,其实更能凝聚市民的情感。后大运时代,深圳足球的路虽然艰难,但有着这么多人始终不渝的关注与热爱,总会有希望在前方等待。

  深圳红钻董事长 万宏伟:

  明年全力冲超

  “首先我要代表俱乐部上下向所有球迷表示抱歉,虽然我们今年做了很多努力,但很遗憾还是降级了。”针对此前媒体所报道的“要花五六年冲超”的说法,万宏伟也给予了否认,“事实上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明年冲超,特鲁西埃说要几年冲超的话其实是有前提,那就是只有俱乐部上下全力以赴,明年才有可能成功,否则肯定要花上更多的时间。”

  对于近期对主帅特鲁西埃的质疑,万宏伟依然坚定对特鲁西埃的支持,“他的职业素养和水平不容置疑,我依然欣赏他的战术理念,但他的确需要更了解中国足球和球员的特色,在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深圳足球的现实之间找到平衡点。”另外他也希望能得到更多政府的支持,“恒大夺冠的庆功宴由广州市政府主办,而我们却因为球队被托管期间欠的场租被告上法庭。下赛季我们会继续努力,但真的需要政府能多一点支持。”

  深圳凤凰原总经理 黄澍:

  中甲竞争不可掉以轻心

  作为前深圳凤凰俱乐部总经理,黄澍吃尽了苦头。他为了深圳凤凰赔上全部身家,还欠下数百万的债务。尽管如此,在看到如今的富力冲超成功后,黄澍仍感到十分欣慰。“不管现在这支球队属于谁,我都会替他们感到高兴。”

  而目前回到一名普通深圳球迷的身份,黄澍也为深圳队的未来饱含希望和忧虑,“中国球员虽然技术不算顶尖,但因此有个特点是意志非常坚定,他们能承受艰苦的处境。”作为曾经的中甲球队总经理,黄澍为下赛季将征战中甲的深圳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中甲的竞争甚至比中超还激烈,冲超绝非易事。即使有高水平的教练和球员,也不能轻视任何一场比赛和对手,任何一个疏忽都有可能导致失败。”

  深圳队原主教练 张军:

  生存是第一位的

  “最先进的足球理念就是胜利。”曾任深圳队主教练的张军开口的第一句话就得到了现场球迷代表热烈的掌声。对于深足降级的现实,张军同样有着恨铁不成钢的心理。“作为一名足球教练,我非常明白球队主教练需要对球队进行改造。但改造必须是基于球队现实的,生存必须摆在第一位,然后需要在夹缝之中寻求改变和提升。”

  “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有着很强的包容性,我们有条件打造一支甚至两支中超球队”,但面对如今深足的现实,张军表示准确定位才是最重要的。“我们早就不是曾经的冠军队伍了,如今一切从头来过,必须脚踏实地才有可能重生。”

  资深球迷 甄大姐:

  深足需各方更多支持

  1957年就来到深圳的甄大姐是个不折不扣的深足资深球迷,看到关注多年的深圳队降级,她也代表许多深圳球迷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也许只是在我们球迷看来,足球对于一个城市的整体形象十分重要。但事实上足球的确可以成为城市的一张名片,而深圳在足球方面得到的各方支持真的还太少。”

  作为球迷的一员,甄大姐还特别请求俱乐部善待被卷入“罢训风波”的7名球员,“球员是球队最重要的一批财富,尤其对于现在的深圳队,必须要留住现有的核心球员,明年才有可能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