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成都谢联VS广州恒大

恒大皇马足球学校2012年将开学 计划招生3150人

2011年11月04日11:54
来源:重庆晨报

  11月3日,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前右)和清远市代市长江凌(前左)在广州签署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合作协议书,正式宣布首期投入7亿元人民币、占地约1880亩的恒大皇马足球学校落户广东省清远市。恒大皇马足球学校首期招生计划为3150人,定于2012年9月1日开学。

  毫无疑问,“恒大”已经成为中超联赛这个赛季的最重要关键词。昨天晚上,广州恒大举行了自己首度夺取中超冠军的盛大庆功典礼。而在庆功之余,广州恒大和皇马联手打造的“恒大皇马足球学校”与校址所在地清远市也完成了签约仪式。庆功典礼后,6名入选国足的恒大球员将前往国足报到,堪称恒大足球的“三喜临门”。

  奢华典礼恒大色彩

  昨晚,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恒大中超夺冠盛大庆功典礼,充满了浓郁的“恒大”色彩———奢华的庆功大厅、邀请全国超过300名媒体记者的捧场,广东足球界的众多球迷代表,著名的广州足球铁杆球迷、广州市市长万庆良,以及恒大女排主帅郎平,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为本次庆典显然又狠狠的掏了一次腰包,但相对他全年斥资3亿打造的这支中超冠军之师,昨晚的庆功典礼只是恒大足球在2011年功德圆满的一个点缀。

  在昨晚的庆功宴上,广州市政府和市体育局向恒大颁发了中超夺冠的380万元夺冠奖金。当然相对与恒大中超单场比赛胜场奖金即达到500万,这笔为广州足球史上第一个中超冠军发出的奖金,精神意义远胜物质层面。而广州市长万庆良更是以一个球迷的身份,在庆功宴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最后更赋诗一首《七律·长征》,希望恒大将士可以在未来冲击亚冠的路程上,“三军过后尽开颜”。 虽然在庆功宴上并未宣布恒大集团为球队中超夺冠开出的奖金,但据恒大集团相关人士透露,这笔奖金的数量应该不会低于1000万元。当然,对这支本赛季豪取1亿400万赢球奖金的球队来说,夺冠奖金也只是锦上添花。

  恒大打造“足球两极”

  对中超夺冠的恒大而言,一个升班马夺冠的神话显然不是全部。昨天下午,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亲自出席了与清远市政府的“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签约仪式。许家印在仪式上宣布,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将在明年9月正式开学,首期招生将超过3000人,而足校最终的规模将达到万人以上。这也将是中国足球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基层足球学校。

  而中国足协昨天公布的新一期出征20强赛的名单中,恒大有6名球员入选,包括冯潇霆、郑智、吴坪枫、郜林、孙祥和张琳芃,无可争议的成为中超俱乐部中的“国脚大户”。从基层足球学校到国脚数量,恒大从青训到成年队的人才输送,正在呈现“两极效应”。

  正如央视名嘴刘建宏在昨天的庆功典礼上所言,“广州恒大”已经不再是广州足球的象征,对于这支明年将代表中超征战亚冠,并成为中国足球冲击亚洲职业足球之巅的最佳代表,“中国广州恒大”,才是这支已初露峥嵘的球队真正的定位。对震撼中国足坛的广州恒大而言,也许明年中超亚冠的双线作战,以及这支球队在人员引进、外援升级方面的更多动作,将让他们成为中国足坛明年的最大焦点。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