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少赛 > 最新动态

长春女足冲击历史最佳名次 已成联赛最大黑马

2011年11月04日15:24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郭雍皓

  2011全国女足联赛最后一站赛事今日开战,长春华信大众女足征战浙江赛区,力争完成冲击前八的目标,创造俱乐部历史最佳战绩。今日10时,华信女足首战陕西。

  冲击历史最佳名次

  今年女足联赛改制,共分10站比赛。前9站比赛战罢,华信大众女足以11胜7平9负积40分的成绩暂列积分榜第七,与排名第六的河北女足仅有1分之差。

  自长春女足征战联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也不过是第九名。女足联赛扩军后,本赛季有16支球队参战,竞争更为激烈。不过赛季开始前,华信俱乐部仍然提出了“冲击前八”的目标。如今,华信距离历史最佳成绩仅有一步之遥。如果能在最后一站浙江赛区三轮比赛中拿到4分,华信将稳居积分榜第八。如若拿到6分甚至9分,华信还有可能冲击积分榜第六。

  今日10时,长春华信浙江赛区首战对阵陕西队。6日16时,华信与浙江女足交手。8日14时,华信对阵新疆队。这三个对手排名均在后四名,首次交手时,华信0比0战平陕西、2比0战胜杭州、3比0击败新疆。

  从鱼腩变黑马

  华信女足成为本赛季女足联赛最大一匹黑马。过去几年,华信女足一直徘徊在积分榜中下游,经常大比分输球,是不折不扣的鱼腩球队。今年在主教练刘友的率领下,以年轻球员为班底的华信女足无论竞技水平还是精神面貌都有很大提升,令其他球队刮目相看。

  本赛季华信拥有两站主场,其中6场比赛保持不败。其中5月23日开始的女足联赛第三站,华信女足首次回到家乡比赛,就获得三连胜勇夺赛区冠军。7月18日开始的第六站比赛,华信女足主场一胜两平,其中1比0爆冷力克当时联赛领头羊天津女足。

  主帅刘友:18名球员踢一年

  没有赞助,训练中自备白开水,经常坐火车征战客场,这就是长春华信女足的现状。然而这些在主教练刘友眼里都不是问题,最令他感到欣慰的是,率领一线队18名球员打满整个赛季,而且没有队员受重伤。

  “就这18名球员,我们整整踢了一年,如果能完成前八目标,真的难以置信。”作为长春市仅有的一名亚足联A级教练员,刘友率领长春华信女足整一年,可谓甘苦自知。在他心中,一个赛季下来,姑娘们能拿到这样的名次,而且大家都没有什么伤病,这说明教练组的训练方式作用明显。

  大势:孙雯首次执教逼近冠军

  前女足国脚孙雯首次挂帅执教的上海女足,距离2011女足联赛冠军越来越近。目前上海女足积71分暂列积分榜榜首,天津女足以4分之差紧随其后。本赛季联赛冠军将在上海与天津之间产生,上海女足净胜球高达64个,比天津足足多出20个,最后一站赛事只要正常发挥,基本就将锁定联赛桂冠。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宋德超)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