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广州恒大

恒大首期投资7亿元建足校 皇马派教练全权负责

2011年11月04日15:26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郭雍皓

  中超切尔西,中国凯泽斯劳滕,这就是众人眼中的广州恒大。本赛季,“升班马”恒大提前四轮稳夺联赛桂冠,创造了中国足球史上唯一一次“凯泽奇迹”。恒大前锋穆里奇不仅荣膺最佳射手,而且极有可能成为今年的中超先生。

  成绩说明一切,是什么造就了恒大的神奇?除了雄厚的财力,恒大的经营、运作理念已经开始向欧洲看齐。恒大中超夺冠后,又开始了新的征程。

  昨日下午,清远市人民政府与恒大集团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在广州市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清远市委书记葛长伟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并作出重要讲话。

  皇马将派教练全权负责

  许家印主席表示,“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是一所秉持“振兴中国足球、培养足球明星”办学目的,基础教育与足球专业培养并举的全封闭、全日制寄宿学校。学校的基础教育按广东省一级学校标准办学,足球专业培养按世界顶级标准配置设施,并由皇马俱乐部派遣教练全权负责。学校总规模超万人,首期规模3150人,定于明年9月1日正式开学。”

  首期投资7亿元

  许家印介绍了目前皇马足球学校的筹备工作:“清远市人民政府与恒大在学校用地、师资配备、医疗保障、学籍户籍等各方面全面达成战略合作,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正式落户清远,首期投资7亿元。”许家印表示,恒大为选定足校校址,前后奔波两个多月,考察了多个城市,而最终确定清远,也是考虑到了清远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足球基础。据透露,许家印对足校的筹建也非常关心,不论从定位还是设计细节上,他都亲力亲为,反映出恒大“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的企业精神。

  回击圈地质疑

  根据协议,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将落户清远市清新县内,清远市政府出让218亩教育用地性质的土地使用权给恒大,而足球场等附属用地则以租赁形式解决。协议还显示恒大将为学校首期建设投入达7亿元,如此大手笔的投入足校建设在中国足球史上是前所未有。双方还对学校土地用途进行了严格的限制,即该土地使用权只可用作教育建设用地,而且须两年内将足球学校首期全部建成开学,如恒大将有关土地挪作非教育用途的,政府将有权回收土地。恒大主动公布协议内容并接受公众监督,这也就回击了业内个别人关于恒大是借足校来进行圈地的质疑。

  庆功夜 恒大收获380万重奖

  联赛11月2日收官之后,昨日广州市政府特别为广州的城市英雄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庆功晚宴,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及球迷代表,及全国媒体记者参加了当晚的活动,在高科技打造的最丰盛的视听盛宴中,共同庆祝和分享广州足球中超首冠的胜利与荣耀。广东省体育局以及广州市政府分别奖励了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80万和300万夺冠奖金。

  憧憬梦 明年要进亚冠四强

  以中超冠军身份进军下赛季亚冠,恒大憧憬明年有更大作为。据了解,主教练李章洙将确定留任。而中超金靴穆里奇也表达了希望续约的想法,如果没有意外,穆里奇和韩国外援赵源熙都会继续留在广州,唯一的变数是克莱奥,巴西前锋身价不菲,虽然进球效率颇高,但伤病太多。如果有更好的人选,不排除取代克莱奥的可能。明年亚冠,恒大方面表示,将会尽全力打好,毕竟代表的是中国。据悉,恒大俱乐部制定的目标是至少小组出线,要进入四强。以目前恒大的实力,如果能继续引进高水平球员,实际已经具备争夺亚冠冠军的可能。

  本组稿件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宋德超)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