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1巴黎举重世锦赛|2011世界举重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举重世锦赛中国前景:奥运门票无忧 金牌知多少

2011年11月05日13:47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将于11月5日至11月13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中国举重队派出15名男女大力士参赛。

  本次比赛也是2012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按照规定,综合去年世锦赛和本届世锦赛的得分,男子团体总分前六名的队、女子团体总分排名前九名的队,可以拿到满额的奥运会举重参赛资格。按中国队的实力,拿到满额奥运门票可以说十拿九稳。悬念其实就看拿到多少枚金牌了。

  男队:八将均有夺冠实力

  中国男队派出了八名选手参加五个级别的角逐,其中56公斤级、69公斤级以及77公斤级分别派出了双保险。在这五个级别上,中国队参赛八将均有夺冠的实力。

  参加男子85公斤级较量的陆永是此次中国队唯一一位参赛的奥运冠军。尽管陆永伤病尚未完全恢复,但只要他发挥出应有的实力,有望夺冠。男子77公斤级中国队再次派出了“双保险”吕小军和苏达金,两人在上届世锦赛上也曾联袂出征,此番再度携手出战,希望包揽“三金”。

  男子69公斤级奥运冠军廖辉因伤缺阵,伍超和唐德尚两名小将披挂上阵。虽然两位小将的总成绩与廖辉有着十公斤左右的差距,但该级别其他选手之间水平差距不大,这也给了两位小将一战成名的机会。

  张杰是62公斤级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他将独自承担62公斤级的重任。56公斤级中国队派出了吴景彪和赵朝均两位选手参赛,两人挤掉了奥运冠军龙清泉,携手出征世锦赛。在这个级别上,吴景彪和赵朝均这道“双保险”还是比较保险的。

  女队:中小级别优势大

  中国女将在中小级别项目上依旧有着雄厚的实力,极有可能在53公斤级和58公斤级上囊括三金,而48公斤级和63公斤级夺金也有较强的把握。

  48公斤级中国队派出小将田源。田源近年来进步很快,在今年4月份的亚锦赛上,她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均创造了本赛季世界第一。在该级别上,土耳其名将塔伊兰将是中国女将最大的拦路虎。

  53公斤级是中国最有胜算的级别。此次代表中国出征的纪静今年抓举和总成绩均排名世界第一,挺举排名世界第二。不出意外的话,纪静将有望包揽三金。

  58公斤级中国队没有派出实力最强的邓薇,而启用了李雪英。李雪英在总成绩上比排名世界第三的白俄罗斯老将诺维卡瓦足足有10公斤左右的领先优势,夺金当在情理之中。

  63公斤级中国队此次派出了总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三的欧阳晓芳,她的总成绩与排名世界第一和第二位的俄罗斯双姝均只差一公斤。因此这个级别金牌的争夺将会悬念迭起。

  在大级别上,中国女将也将力争佳绩。特别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中国队派出了在亚锦赛上勇破抓举亚洲纪录的周璐璐。自2005年以来,中国队已经连续五届世锦赛无缘女子75公斤以上级总成绩冠军,巴黎世锦赛,这种局面有望改变。

  ·本报记者 林永成·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