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楼市寒流拖垮房企球队? 许家印:足球发展和地产

2011年11月05日14:52
来源:上海《青年报》

  我们今年的销售额高达800多亿元,以后还可能会突破1000亿元,而我们去年在球队身上的投入是1.7亿元,今年是5亿元,从数字上就能看出,在球队身上的投入比例是比较小的。因此很多外界担心房地产情况不好,恒大俱乐部怎么办,这似乎就有点杞人忧天了。

  本报讯见习记者 彭敏熠 规模空前盛大的庆功宴结束,标志着广州恒大俱乐部本赛季的所有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对于始终倡导长期、持续发展的恒大来说,2011赛季的结束,也意味着2012赛季准备工作的开始。如何在房地产企业生存越发艰难的情况下,在竞争更为激烈的亚冠赛场,为中国足球占得一席之地,成为了摆在许家印和他这支中超铁军面前的一道难题。对此,许家印用一句话打消了所有人的疑惑:“我认为足球的发展和地产没有关系,明年一定会继续投入,引进更高水平外援。”

  不怕楼市寒流

  由于近期国家出台了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包括绿城在内的不少房地产企业都面临困境。在如此“寒流”面前,许家印却保持着一贯的沉着冷静,“恒大是民生地产,自身产品定位明确,以中端市场为主,而高端市场只占我们所有产品的15%,所以不必过于担心。”

  在过去的五年内,恒大地产已经超前进入二、三线城市,而且是以刚性需求城市为主。截至今年9月30日,恒大已经完成了全年99%的销售任务,其合理的产品定位与营销战略,为它带来了800多亿元的年销售额。“我们今年的销售额高达800多亿元,以后还可能会突破1000亿元,而我们去年在球队身上的投入是1.7亿元,今年是5亿元,从数字上就能看出,在球队身上的投入比例是比较小的。因此很多外界担心房地产情况不好,恒大俱乐部怎么办,这似乎就有点杞人忧天了。”

  许家印表示,为了让球队明年能更有信心地出战亚冠,俱乐部肯定会引进更高水平的外援,其中包括一名前锋和一名中后卫。而他本人为球队制定的“保八争四”目标,也显示出了他做事的低调与合理。

  继续加大投入

  既然要引进新外援,那么必然有老外援要离队,而许家印提到的前锋与中后卫,恰巧对上了恒大队中的克莱奥与保隆两人的位置。鉴于克莱奥是恒大去年花了320万欧元引进的,因而球队并不愿意做亏本生意,低价甩卖,但在中国足协“4+1”的外援政策面前,恒大的引援多少变得有些被动。因此,口直心快的生意人许家印向矛头指向了中国足协,“为什么一定要有五名外援的限制,我们要三线作战,只引进五个外援怎么够?我认为这些是陈旧、腐朽、落后、错误的、阻碍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东西,为什么不可以改?”

  不过抱怨仅仅是抱怨,当真的需要一些有识之士为中国足球作出贡献时,许家印选择当仁不让。“我把富力老板张力忽悠进来搞足球,你看现在广州足球的氛围不是很好吗?明年还将有更为火爆的同城德比出现。”许家印表示,“只有好的队伍越多,竞争越激烈,对中国足球大环境的发展才会越有利。在这件事上,希望能有更多人和我一起努力。”

  》篮球动态

  劳方濒临分裂50名球员推动解散工会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 NBA劳资双方将在当地时间周六继续谈判,之前闹出了费舍尔玩“无间道”,以及他与工会执行董事亨特之间彼此对立的传闻,这些并非空穴来风。至少随着比赛继续被取消,球员方面已经开始分裂,50名NBA球员周四召开了一次电话会议,他们积极推动解散球员工会。

  目前球员之中逐渐分裂成3个部分。一些球员愿意做出让步,接受55分成的利益分配方案,只求赛季早日开打,早日拿到薪水;另一些人则支持亨特的态度,严守52.5%的利益分配底线,哪怕与联盟打持久战;还有一群态度更加强硬的球员,他们不仅对劳资谈判进程缓慢不满,而且认为球员工会在一系列谈判中作出了太多的让步,推动解散球员工会,他们中就包括了参加那次电话会议的50名球员。

  老将皮尔斯是这50人中的代表,一直以来他都对费舍尔的软弱风格不满,而那次电话会议中,皮尔斯也是发言最积极的球员,50人中还包括皮尔斯的队友阿伦、霍华德、格里芬、基德等人。这些球员与反垄断律师们一起商讨解散工会的相关事宜。

  其实停摆之初就有一些经纪人提议解散球员工会,他们认为可以效仿NFL劳资谈判的方式,以个体的,走法律程序去控告联盟搞垄断,并最终达成劳资协议。

  不过要解散球员工会并不容易,至少要有30%的NBA球员同意,并集体签名请愿,然后才能开始投票,若有50%以上的球员投了赞成票,工会就将解散,亨特等人就会下岗。然而一旦解散球员工会,那么事态将可能非常严重,NBA方面有权将所有球员的合同全部废除,换言之,400多名NBA球员将都变成自由人。而且走法律程序需要很长的听证时间,停摆将变得旷日持久。

  目前大多数NBA球员仍然信任球员工会,工会高层内部也尽量表现出足够的团结,以稳住人心。但不管怎样,球员中的分裂局面已经难以收拾,劳资谈判变得越来越复杂化。

  帕纳吉奥:新战术队员只掌握了20%

  本报讯记者 杨羡之 在刚刚结束的诸暨赛区季前赛中,取得两胜一负战绩的上海东方大鲨鱼算是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对于自己接手球队后的变化,率队归来的帕纳吉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了“欣喜”和“进步”两个词语。虽然,就连以刘炜为代表的球员以及新帅自己,都表示球队依然处于学习和磨合的阶段。

  曾经,贵为“篮球之神”的乔丹在接触“三角进攻”伊始,也几分的摸不着头脑;即便,加入湖人队已经两年的阿泰斯特,也曾坦言依然无法对该战术彻底融会贯通。带队仅一个多月,几堂训练课三场季前赛,帕纳吉奥显然明白在这么短的时间希望球队能够熟练掌握的难度之大,“也许几个月甚至整个赛季,我们都会在学习和磨合中度过。”在接受采访时,虽然肯定了球队的进步,但帕纳吉奥依然直言,“现在他们仅仅掌握了其中大约百分之二十的战术。”而这个观点,也得到了队长刘炜的确定,“还在熟悉吧,毕竟时间实在太短了,只能在新赛季开始之后边打比赛便学习和熟悉了。”相对于刘炜略显保守的回答,哈里斯却是直言不讳,“说实话,我现在有时候还不太清楚在这支队伍中该做些什么,和上个赛季相比,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正是有基于此,帕纳吉奥目前已经决定上海男篮新赛季依然将以整体作战为主。“球队并不需要个人英雄主义的球员,我们要打出好的团队篮球。这也是我们最终确定雷恩作为第二个外援的原因,他是一个团队球员,知道怎么合理分配球权以及和队友配合。”帕纳吉奥说,“无论是雷恩还是哈里斯,也许并不算能力最顶尖的外援。但无疑他们都是无私的球员,能够更好的贯彻我的战术。”而当记者询问,上海男篮是否已经做好准备面对此后的困难时,帕纳吉奥沉思了片刻笑道,“我知道这支球队曾经历过低谷,在前任主教练带领下也创造过辉煌。相信我,只要给我们更多的时间和耐性,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