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许家印酒后发言 我当足协主席凡是不合理的改掉

2011年11月05日15:26
来源:南方日报

  在前晚广州市政府为广州恒大队的中超夺冠庆功晚宴上,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与记者面对面,畅谈恒大足球俱乐部的来年规划与宏大愿景。

  许家印虽然做事高调,但是面对记者却很低调,一直以来都甚少接受记者的采访。前晚,正如许家印自己所说:“酒后吐真言,平时不说的话今天也可以畅所欲言。”这样一来,许家印与全国数百家媒体记者的交流会,一直持续到当晚11时,才意犹未尽地散去。

  焦点一:资金投入额度无限制,就看怎么用

  恒大把来年征战的重点放在了亚冠赛场,那么许家印究竟打算为俱乐部投入多少资金呢?

  “我们打中甲联赛投入了1.7亿元,今年征战中超联赛投入了5亿元。我们是不惜代价的,投入是根据需要而定。打中甲联赛的时候,你想投20个亿也投不进去。明年球队双线作战,具体投入多少钱,没有限制,反正怎么投,都不会超过恒大的年销售额。我们一年销售额现在是700亿元或者800亿元,以后有可能实现1000亿元。”

  至于来年的奖惩制度,许家印表示:“明年的目标是亚冠联赛,因此‘513’的政策可能会放到亚冠联赛中,中超联赛可能是‘X0X’,可能是‘101’,也可能是‘202’,也可能是‘303’。经过在中超一年的试验,我认为‘X0X’完全可以实行。但是我们第一年参赛亚冠还没有底,为了作出最大的努力,因此会在明年的亚冠上实行‘513’政策。”

  对于第一年征战亚冠的目标,许家印没有把话说满:“因为没有底啊,争四保八已经很不错,感觉很好了。”

  焦点二:专业球场争取将跑马场改建为十万人专业足球场

  当天河体育场每个主场比赛日都能涌进4万多名身着红衫的球迷时,广州球迷当然也渴望着拥有一座属于自己的专业球场。

  在这个问题上,许家印给出了令人振奋的回答:“其实早在三个月前,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都找我谈过这个问题,说能不能建一个超过10万人的专业足球场,由恒大出资来建。我说可以,只要找到合适的位置、土地和城市。当时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都非常感兴趣,要专门抽时间跟广州市政府来谈这个事情。”

  许家印说:“其实在他们没有谈之前,我就趁张广宁书记来看球的机会,说了这个事情。我问他,‘咱们能不能做一件填补中国空白、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问我是什么事情,我说,将跑马场改为专业的足球场,由恒大来投资。当时富力老板张力也在我旁边,他马上就说我们两家一起投资。”

  在庆功宴上,许家印又向市长万庆良提出了这个事情。万庆良说:“跑马场的债务很复杂,可能50亿元都下不来。”许家印说:“只要你同意,我们就可以介入摸清楚情况。”不过,这显然不是一个“简单任务”。许家印希望能够借助新闻媒体和球迷的呼吁,将这个事情办成。

  焦点三:球队调整用满5个内援指标,引进更高水平外援

  “千万美元先生”孔卡的到来,已经吊高了广州球迷的胃口。恒大队明年以征战亚冠为己任,是否还会继续引入更高水平的外援呢?

  当天的庆功会,恒大队的五大外援中,克莱奥因返回巴西而成为唯一缺席宴会的外援,他也许难逃被清洗的命运。“前段时间,我说话比较直,把要引进世界级主力前锋的风放出来了。足球专业方面我是外行,但我也知道,一年都没机会踢球的球员肯定难以保持状态。”许家印表示,明年打亚冠,恒大肯定要引进更高水平的外援,包括前锋、中后卫等,同时也会用足5个内援指标。也就是说,克莱奥和保隆很有可能都会遭到更换。

  在他看来,高水平的外援能够带动中国球员水平的提升。“郜林进步非常明显,郑智也焕发了‘第二春’,就连十年八年没有进入国家队的吴坪枫现在也进去了。高水平的外援一定可以提高俱乐部的综合实力,提升了中超这种激烈的程度,外援好了,球市就起来了。”

  焦点四:炮轰足协陈旧、落后、错误,阻碍中国足球发展

  说到更换外援的事情,许家印直言不讳地表达了对中国足协的一些不满。“我们中国足协有些地方还挺让人失望的,我提了很多好的建议,韦迪主任和其他的领导都说是很好的建议,但最后都没有采纳。”

  “比如引进外援,为什么一定要限制5个名额。不说三线作战,就说两线作战,要打亚冠又要打中超,只能引进五个外援,这两线怎么打。如果我们找高水平的外援,不在中超注册,只注册亚冠,一年就那么几场比赛,人家外援不干。其实如果放开注册的话,打亚冠的团队在亚足联注册,同时又能在中国足协注册就解决这个问题了。”许家印认为,“这些陈旧的、腐朽的、落后的、错误的,就是阻碍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东西。我还有几个好的建议都没有采纳,根本采纳不了。”

  许家印说:“我们现在谁都不指望,我们就拼命干吧。搞足校拼命干,球队也拼命干,就这么干,你说恒大这样的干法对中国足球没有推动,那肯定是假的。”

  有记者问,假设让他来当中国足协的主席有什么样的想法,许家印的回答也非常直接:“以我管理企业的性格,凡是不合理的统统改掉。”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