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宣布正式解约莱昂 队内混乱导致好外援难留

2011年11月06日08:2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莱昂与鲁能的缘分终于走到了尽头,与鲁能泰山队暗斗了一个赛季后,洪都拉斯外援莱昂终于走了,11月5日,他从济南直接返回了洪都拉斯,以备战洪都拉斯国家队的比赛。考虑到莱昂继续留在鲁能已不现实,鲁能俱乐部决定借此机会与莱昂解除工作合同,从此之后,双方不再有任何关联。

  2010赛季,莱昂在联赛进行至半程之后才加盟鲁能泰山队,赛季结束,他曾经被誉为“中超最好的外援”,那时,谁也没有想到莱昂能与鲁能泰山队闹到“不欢而散”。

  无休止的暗斗

  莱昂之所以与鲁能闹到如此地步,是因为在本赛季初就埋下了祸根。2011赛季初,在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的备战期,球队后防主力连续出现伤病。考虑到球队的实际情况,时任主教练伊万在亚冠联赛最终报名大名单上将莱昂除名,并将空出的名额留给了赛季初刚刚引进的中后卫里卡多。

  据悉,在得到消息后,莱昂第一时间就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他与鲁能在那时候就埋下了“不和谐”的种子。5月20日,鲁能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因为没有获得首发资格,莱昂在赛后不仅怒砸休息室,而且还脱离大部队,独自打车返回俱乐部。为此,莱昂被鲁能俱乐部罚款两万美元。从此之后,双方彻底陷入了互相不信任的怪圈。

  9月25日,莱昂又一次擅做主张,他给俱乐部领导打了一个电话后,就私自返回了洪都拉斯,备战国家队的比赛。10月22日,莱昂返回了鲁能俱乐部,忍无可忍的鲁能俱乐部随后对他做出了“停训、停赛、停薪”的“三停”处罚,而且罚款两万美元。从那时候起,所有人都已经意识到了,双方的缘分走到了尽头。

  无言的决裂

  或许是早已意识到了会有这样的结果,临走之前,莱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终于说出了自己的真心话。他表示,这个赛季之所以状态不是很好,主要是因为在鲁能没有得到足够的尊重,“上个赛季,我在这里享受到了比赛的乐趣,但这个赛季,我始终没有被重视。我这一场比赛打了,下一场比赛又无法上场,我感觉到自己没有得到尊重,一点儿也找不到好的比赛状态。”莱昂说,下个赛季,他可能会选择到其他国家踢球,“当然,留在中超也是一种选择。”

  虽然与莱昂“斗争”了一个赛季,但考虑到莱昂曾经为鲁能泰山队做出过突出贡献,鲁能这一次不想让莱昂带着“仇恨和不满”离开俱乐部,“我们不会忘记莱昂带给我们的胜利和快乐,所以,他这次要离开,我们没有为他设置任何障碍。”据了解,按照双方签订的合同,莱昂应该在鲁能再呆上一段时间,但考虑到莱昂的实际情况,俱乐部决定提前与他解除工作合同,“他现在没法训练,也没法比赛,留在队中不会有比赛机会,还不如让他早点回国。”

  没有赢家的结局

  谁都知道,在双方这次“争斗”中,莱昂是地地道道的输家,但一向号称管理规范的鲁能俱乐部也非赢家。透过莱昂这件事情,鲁能俱乐部应该深刻反思,作为一家比较成功的中超俱乐部,为什么留不住像莱昂这么优秀的外援?这到底是俱乐部的管理出了问题,还是在其他方面出现了问题?

  翻开鲁能的引援历史,我们不难发现,像莱昂这样的例子并不少。2001赛季,鲁能曾经引进了乌拉圭队的主力中后卫赫雷拉,他在意甲闯荡了七年,其个人能力得到了鲁能球员的一致认可。不过,赫雷拉2001年9月10日回国探亲时,在纽约转机亲眼目睹了“9·11”事件,心灵受到伤害的他坚决不再回到鲁能效力。后来,有人分析说,赫雷拉之所以离开,并非他说的那么简单。

  2002年,鲁能从博卡青年引进了阿根廷前锋莫雷诺,这位球员技术非常出色,但因为个人生活比较散漫,而且对巧克力有着难以控制的喜爱,最终,日益发胖的他被鲁能扫地出门。2003年,莫雷诺加盟博卡青年队,他一举成为队内最佳射手之一,并在2003年获南美解放者杯冠军。除此之外,备受球迷喜爱的兰普提,也在鲁能效力两个赛季后被迫走人。

  最近的例子是西切罗,在鲁能泰山队,他绝对算是一道后防大闸,但最终他还是离开了鲁能。他之所以离开,是因为与队中的一位主力球员有矛盾。

  以上的例子说明,鲁能有能力找到好外援,但在如何管理外援这方面,鲁能还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如果不能及时总结以往的经验和教训,在未来的日子里,像莱昂这样的故事还会在鲁能继续发生。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