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CBA季前赛广东一分险胜佛山 辛格尔顿抢尽风头

2011年11月06日10:2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一个是卫冕冠军的“当家花旦”,实力不容小觑;一个是2007年NBA扣篮王,江湖名声在外。5日的龙岗大运中心篮球馆内,广东队和佛山队的CBA季前赛因为两队外援的“争奇斗艳”而备受瞩目。而在这场“前NBA球员的对话”中,广东队的外援辛格尔顿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抢戏成功,帮助广东队以97比96险胜对手。

  场外朋友 相见亲密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咱中国人这说法,老美也很受用。这不,5日一见面,辛格尔顿就跟格林来了个大大的拥抱。事实上早在4日的比赛结束后,辛格尔顿就特地留在场边,跟候场的格林聊了许久。旁人不知道他们聊了些什么,但从谈笑风生的表情看,一定是“他乡遇故知”的开心。两人在打NBA期间,就曾有过“交集”。如今换了一块赛场再度征战,自然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如果说4日两人的聊天只是寒暄,那么5日,因为两人效力的球队相遇,他们有了“深入接触”的机会。在比赛的过程中,尽管并不对位,但两人在死球时,还会交谈几句。有时出现身体冲撞,也会笑着互拍一下对方肩膀。比赛结束后,两人更是握着手,来了个深情相拥。“CBA现在有很多外援都是我的好朋友,比如JR史密斯啊,都是我哥们儿。”格林曾经这样“夸海口”,而现在看来,辛格尔顿也是他“哥们儿”中的一员。

  场上斗法 辛格获胜

  不过,赛场显然不是叙旧的地方,两人5日的任务还是跟对方斗法。作为广东队目前唯一的外援,辛格尔顿5日又成为球队进攻的利器。延续了前几场的火热手感,辛格尔顿此役表现依然神勇。特别是在广东队第四节一度落后的时候,是他和王仕鹏的稳定发挥帮助广东队走出困境。而他最后时刻稳健的罚球,则为广东队最终以1分险胜上了“保险”。无论是锦上添花,还是雪中送炭,辛格尔顿都做到了。

  而格林在4日首秀“冰火两重天”后,5日还是没能“解冻”。考虑到他刚刚来到中国,还未跟球队磨合好,佛山队的主帅对其上场时间也有些控制。在比赛中,格林始终未能找到舒服的节奏,别说没打出自己“飞翔扣篮”的看家本领,就是一般的突破上篮也很少见。更让他懊恼的是,两队打得难解难分的最后时刻,他居然因为五犯离场,只能眼睁睁看着球队跟辛格尔顿的熠熠星光相比,格林真有些黯然失色。

  心愿相同 赢得冠军

  同在南粤球队效力,同样实力不俗,辛格尔顿和格林最大的共同之处,还是他们的“赛前宣言”。“我上赛季效力于新疆队,这支球队很强。但是我现在感觉,广东队的各个位置上才是没有弱点,整体实力很出众。广东队就是CBA的湖人队!对于我来说,加盟广东队的唯一目标就是夺取冠军!”辛格尔顿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

  对于辛格尔顿来说,广东队这个卫冕冠军的平台,显然是他圆梦的好起点。但是格林号称“要帮助佛山队夺冠”,这未免让人有些感觉他“狮子大开口”。5日输给广东队,这更让格林意识到了“任重道远”。“我知道球队上赛季只获得了14名,但我想带领他们打进季后赛。我当然希望夺冠,但我知道这不是一步登天的事情”,格林告诉记者,他只是相信“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们永远都得有争冠军的激情,不是吗?”

  在同日的另一场比赛中,凭借末节精准的外线投射,福建队80比76力克东莞队。东莞队遭遇两连败。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