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中国足协:削减中超亚冠名额不负责 有理由拒赛

2011年11月06日11:28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新闻速读 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明确表示,若亚足联突然削减中超亚冠名额,中超球队将拒绝参赛。

  11月20日至23日,亚足联将在吉隆坡总部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有消息称,亚足联将利用会议重新分配各会员协会明年的亚冠名额,并担心中超的亚冠名额因个别“硬伤”而由4个减少到3个甚至2个。不过中国足协透露,亚足联约10天之前已按“中超4队入围”标准向中国足协发来参赛队报名信息表。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表示,“此前中国足协及中超各俱乐部一直按照4队参加亚冠的标准准备,若亚足联突然削减中超亚冠名额,中超球队完全可以拒绝参加亚冠……”

  就在本赛季中超落幕后,外界突然传出亚足联将重新分配2012赛季亚冠名额。据了解,事情的起因是去年11月23日的竞赛委员会会议推翻了亚足联职业联赛特别委员会有关“2012赛季亚冠名额分配与2011赛季一致”的动议,并确定于今年年底落实具体分配方案。4日下午,主管联赛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确认,他此前已获悉亚足联利用本月下旬工作会议重新分配明年亚冠名额的事情。不过,截至目前,他并没有听说亚足联要削减中超亚冠名额。

  有消息称,亚足联有可能削减中超亚冠名额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中超俱乐部在包括新闻服务、不同人员活动区域及功能区域划分等项目不达标。不过,与亚足联保持密切联系的一位足协人士透露,“传闻所指的‘硬伤’说法并不准确。由于亚足联直到去年才公布全新的亚冠11项测评指标,目前除日本J联赛球队整体达标外,其他会员协会国、地区联赛俱乐部都存在诸多瑕疵。中超16家俱乐部去年、今年经过了亚足联竞赛部门的严格考察,并根据亚足联的意见制定了整改计划,但整改需要时间。在此期间,亚足联没有足够的理由削减我们的亚冠名额。”

  职业部主任刘殿秋对传闻不屑一顾。他透露,“此前亚足联给中国足协传来亚冠报名信息表就是按照4队参赛的标准办的。连参赛队球衣颜色都要求报上去。难道这种事儿会出现儿戏?如果亚足联突然削减中超亚冠名额,这未免太不负责,也不职业。那我们的球队有理由拒绝参赛。”综 合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