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团体动态

世界杯马龙擒柳承敏得两分 男团3-0韩国夺4连冠

2011年11月06日23: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视频-马龙连扳三局演逆转 男团3-0韩国夺4连冠


组图:男团横扫韩国四连冠

  北京时间11月6日晚,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德国马格德堡落下帷幕。男团决赛压轴进行,中韩两队连续三届争冠。首盘,马龙3-1逆转柳承敏,许昕在第二盘经过五局苦战险胜金民石,随着马龙/王皓在第三盘3-1力克吴尚垠/金民石,中国队直落三盘横扫韩国队,实现了男团四连冠,同时夺得了第六枚男团世界杯金牌。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男团完全赛果

  中国男队在本次世界杯遭遇到顽强阻击,在1/4决赛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当中,马琳丢掉两分,最终以3-2险胜。半决赛王皓负于奥恰洛夫,中国队最终3-1力克东道主,并不顺利地挺进决赛。韩国队首轮3-0横扫白俄罗斯队,半决赛3-1力擒日本队,连续三届在决赛当中与中国队争冠。

  马龙3-1柳承敏

  比赛开始后,马龙对柳承敏的发球有些不适应,一度1-5落后。马龙压住柳承敏薄弱的反手位,很快迫近了比分。尾局,马龙连续挽救了两个局点,不过柳承敏标志性的正手抢攻连续得手,还是以13-11先下一城。

  第二局马龙坚持从柳承敏的正手突破,多板的连续正手进攻屡次突破柳承敏的防线,很快确立了7-2的巨大优势。马龙在浪费了三个局点后,还是以11-7扳回一城。第三局马龙迅速摆脱了开局落后的局面,在接发球环节减少了失误,中局以7-3领先,最终以11-5再赢一局。

  第四局马龙趁胜追击,确立了7-1领先的巨大优势。背水一战的柳承敏放手一搏,一度追到4-8。马龙在暂停归来后连得3分,随着反手反拉得手,还是以11-4拿下第四局,3-1逆转对手,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许昕3-2金民石

  第二盘在中韩两位90后新星之间进行,许昕迎战韩国的金民石。比赛开始后,许昕积极抢攻,开局4-1领先。金民石适应了许昕的发球,一度追到9平。许昕在发球轮连得两分,还是以11-9先下一城。

  第二局许昕在接发球环节暴露出一定问题,金民石一度以8-3领先5分。许昕连追两分,金民石经过暂停稳住了阵脚,还是以11-6扳回一局。第三局金民石开局5-3领先,在7-6领先时,许昕一次失误影响到了心态,连丢5分,7-11再丢一局。

  第四局许昕加强正手进攻,取得了一个6-1的完美开局。许昕在前三板连续得分,以11-5将大比分扳成2平。决胜局许昕一上来以巧为主,在接发球环节取得主动,开局5-2占得先机。金民石一度追到5-6只差1分,许昕连得4分,在浪费三个盘点后,还是以11-8锁定胜局,3-2险胜,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马龙/王皓3-1吴尚垠/金民石

  首局两对组合争夺较为激烈,一直到6平后,马龙/王皓突然发力,连得5分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激战到6平后,韩国组合开始发力,以11-7扳回一局,还以颜色。马龙/王皓在第三局卷土重来,两人积极上手,确立了7-2领先的优势。尾局顶住对手的反扑,还是以11-8再赢一局。第四局马龙/王皓开局4-1领先,逼迫对手请求暂停。在被对手追到5-6只差一分后,中国组合也请求了暂停,两人此后连得5分,以11-5锁定胜局,3-1战胜对手,同时助中国队大比分3-0击败韩国队,夺得了男团的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二马”奥运之争表现迥异 许昕回勇开始搅局?
·男单集体低迷?马龙挺身而出 有他在男团没冷门
·黄飚:马龙聪明却存在一问题 韩国新星很有威胁
·国乒独揽世界杯十万美元大奖 平韩日德香港总数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