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1巴黎举重世锦赛|2011世界举重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世锦赛女举53KG纪静获2铜 哈萨克3金挺举破纪录

2011年11月07日02: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组图:祖尔菲亚包揽三金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2011年举重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子53公斤级决赛中,首次参加世锦赛的纪静有些急躁,抓举93公斤仅获第五名,依靠挺举121公斤和总成绩214公斤收获两枚铜牌;哈萨克斯坦18岁新星祖尔菲亚表现抢眼,她以抓举97公斤、挺举130公斤、总成绩227公斤拿到三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祖尔菲亚的挺举还打破了中国选手李萍保持的129公斤的世界纪录。

  女子53公斤级中国队实力强大,上届世锦赛陈晓婷强势拿到三枚金牌。本届比赛,中国队派出纪静出战,她获得了深圳大运会冠军,目前她以抓举100公斤、挺举122公斤和总成绩222公斤排名世界第一。今天的比赛中,纪静的主要对手包括土耳其的达斯德伦、中华台北的许淑净以及哈萨克斯坦的祖尔菲亚。

  抓举:纪静操之过急仅第五 祖尔菲亚摘金

  纪静的开把为96公斤,但由于对手的开把都在降低,保守起见,纪静将开把调低3公斤,最终为93公斤,第一次试举她不费吹灰之力,轻松驾驭这个重量;第二次试举,纪静选择了98公斤,但她操之过急,太过急躁,结果试举失败;第三次试举,纪静选择了99公斤,和第二把一样,纪静稍显急躁,导致再次失败,这样她的抓举成绩仅为93公斤。

  祖尔菲亚是今天出场的13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今年只有18岁的她第一把举起了93公斤的重量,第二把祖尔菲亚挑战97公斤,这位小将顶住压力,尽管上送有些瑕疵,但还是坚持下来;第三把祖尔菲亚挑战100公斤没有成功,最终她的抓举定格在97公斤。

  泛美杯冠军、多米尼加选手康塔瑞拉第一把轻松举起91公斤,第二把康塔瑞拉再接再厉,她顺利举起95公斤;第三把康塔瑞拉挑战97公斤没有成功,这样她的抓举成绩锁定在95公斤。

  许淑净前两把分别举起90和93公斤,第三把试举95公斤失败;此外达斯德伦和纪静也都举起了93公斤,但因为许淑净体重最轻,这样她力压达斯德伦和纪静,获得抓举铜牌。金牌和银牌分别被祖尔菲亚和康塔瑞拉夺走。

  挺举:祖尔菲亚强势夺冠 纪静获铜牌

  达斯德伦第一把举起了120公斤,第二把达斯德伦提高了2公斤,面对杠铃,这位土耳其老将稳住阵脚,成功将杠铃举起;第三把达斯德伦挑战126公斤,结果她镇定自若,挑战成功,这样,达斯德伦的挺举成绩为126公斤,总成绩为219公斤。

  纪静开把为120公斤,不过最后她的第一把调整为121公斤,结果这位大运会轻松驾驭这个重量;第二把纪静挑战127公斤,但她还是没能从抓举失败的阴影中走出,试举失败;第三把纪静继续挑战127公斤,最终还是没能成功。这样,纪静的挺举成绩为121公斤,总成绩214公斤。

  祖尔菲亚第一把成功举起120公斤,第二把祖尔菲亚挑战126公斤,她不费吹灰之力将杠铃举起,第三把祖尔菲亚试举130公斤取得成功。这样,她的挺举成绩为130公斤,总成绩223公斤。值得一提的是,祖尔菲亚的挺举还打破了中国选手李萍保持的129公斤的世界纪录。最终,挺举金牌被祖尔菲亚夺走,达斯德伦和纪静分获银牌和铜牌。

  经过抓举和挺举的较量,祖尔菲亚以223公斤获得总成绩金牌,这样她在今天独揽三金;达斯德伦以219公斤获得总成绩银牌,纪静以214公斤获得总成绩铜牌。(搜狐体育 万筠)

2011举重世锦赛女子53公斤级赛果
  抓举 挺举 总成绩
名次 运动员 成绩 运动员 成绩 运动员 成绩
冠军 祖尔菲亚(哈萨克) 97公斤 祖尔菲亚(哈萨克) 130公斤* 祖尔菲亚(哈萨克) 223公斤
亚军 康塔瑞拉(多米尼加) 95公斤 达斯德伦(土耳其) 126公斤 达斯德伦(土耳其) 219公斤
季军 许淑净(中华台北) 93公斤 纪静(中国) 121公斤 纪静(中国) 214公斤
备注:*标志为打破世界纪录;成绩相同体重轻者胜出

相关新闻:

·举重世锦赛62KG级张杰2金1银 朝鲜名将抓举摘金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