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新一轮谈判破裂 乔丹成资方强硬派惹来众怒

2011年11月07日11:41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讯 (一兵) 北京时间6日,NBA劳资双方新一轮谈判继续在纽约进行,本次谈判从下午四点一直谈到第二日凌晨,长达8个多小时。资方已经提出了为劳方分成最高可达51%的提案,但是劳方没有同意。此外,作为资方强硬派代表的迈克尔·乔丹,成为球员们口诛笔伐的靶子。

  斯特恩放狠话威胁

  劳资双方谈判的焦点和分歧点依旧是收益分成问题。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谈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联邦调停局主管乔治·科恩提出了6个建议,而老板们接受了其中的5个。联邦调停局提出的收益分成比例设定为49%-51%,也就是说球员一方最高可以得到51%的分成,这比劳方最初的52%的设想仅仅低了1%,但是这份提案的分成也是在49%-51%的浮动分成,平均值在50%。斯特恩表示:球员工会方面的律师已经拒绝了这个提案。斯特恩还特别强调,如果球员工会在周三之前仍不同意这份提案的话,资方将会重新制定新的建议书,其中包括回到47%的收益分成,和弹性工资帽。换句话说,51%的收益分成已经是资方老板们最大的上线了。

  斯特恩说:“我们想给球员工会更多时间考虑最新的这份建议书,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接受。这份建议书在周三前将一直有效,但是之后我们将重新制定协议框架。”

  乔丹站到球员对立面

  作为NBA传奇球星,乔丹曾是现役球员尊敬并崇拜的前辈,但如今的乔丹已经站在了球员的对立面,成为坚决剥削球员的资本家。

  据报道,乔丹是资方强硬派的领军人物,乔丹领衔的10到14位老板对五五分成嗤之以鼻,只愿意给球员47%,他们被认为是劳资双方达成协议的阻力。而在1998年停摆期间,乔丹则积极代表球员为自己争取利益。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