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西甲破天荒正午开播 皇马创纪录7球助兴C罗戴帽

2011年11月07日11:57
来源:东方早报

  周末晚间7点的黄金档,什么电视节目会吸引你的注目?是《新闻联播》,抑或是娱乐节目?现在,对于众多足球迷而言又多了一个选择——西甲。北京时间昨晚7点(西班牙当地时间中午12点),皇马与奥萨苏纳的比赛在银河战舰主场伯纳乌上演,最终皇马以7比1战胜奥萨苏纳,这也是皇马本赛季开赛至今打出的最大比分。

  原本这只是皇马的一场普通比赛,但由于开球时间的提早让本场比赛成为关注的焦点,晚间7点正是中国等亚洲地区国家的黄金时段。这也是中国第一次在晚间7点转播西甲比赛。

  按照西班牙职业球员联盟主席阿斯蒂亚萨兰的说法,之所以将比赛提前就是为了从中国等亚洲市场中得到更多的收益。这项决定得到了皇马主席佛洛伦蒂诺和主帅穆里尼奥的支持,不过此举也遭到了当地球迷的强烈抗议,在一份调查中,只有4%的西班牙球迷对此次改革给予支持。

  越来越重要的东亚市场

  “西甲本赛季之所以调整赛程,就是为了从中国、日本、印度等球迷众多的亚洲市场中得到更多的收益。”在接受西班牙埃菲社采访时,西班牙职业球员联盟主席阿斯蒂亚萨兰直言不讳地指出了西甲缘何要将个别比赛提前的原因,并认为此举可以让更多亚洲球迷在黄金时段观看西甲比赛,“我们在中国的收视率不错,但是我们希望让更多的球迷在黄金时段看到西甲的比赛。”

  西甲早在多年前,就有了模仿英超将豪门比赛放至中午12点来迎合亚洲地区球迷的想法,但由于遭到了众多俱乐部以及本土球迷的反对,这项决定一直没有通过。本赛西甲联盟最终确定这项议案后,仍然遭到了西班牙本土球迷的强烈反对。在西班牙《阿斯报》的一份调查中,只有4%的西班牙球迷强烈支持这一赛程改革。

  不过与此前不同的是,由于今夏西班牙各俱乐部遭遇严重的财政危机,这使得各俱乐部对于此项改革的态度已经有所改变。为了在日益壮大的亚洲市场分得一杯羹,西甲联盟只能牺牲本土球迷的利益。“赛程的变化的确会让本土球迷做出牺牲,但所有人都该理解,我们需要增加新的商业利润。”阿斯蒂亚萨兰特地举出西班牙网球手纳达尔作为例子,“纳达尔每年有7个月在西班牙之外,这是他要成为世界第一所必须做出的牺牲。”

  按照《阿斯报》的估算,皇马与奥萨苏纳一战,预计在全球范围内将吸引到2.5亿球迷观看,而中国就有6000万球迷关注这场比赛。

  巴萨皇马举手赞成

  按照西甲联盟的赛程调整,在当地时间每周日,会有一场联赛被安排在12点进行,还有1场或2场比赛会被安排在下午4点进行。西甲目前已经进行了10轮比赛,由于此前巴萨、皇马两个豪门的比赛,仍然被安排在当地时间晚间进行,这让西甲的受关注程度并没有显著提高。而在本轮联赛中,西甲联盟终于做出了破冰之举,首次将银河战舰皇马的比赛安排在中午12点进行。

  西甲联盟对于比赛时间的改革,很大程度上也是源于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的推动。在2009年重新成为皇马主席之后,弗洛伦蒂诺多次表态希望西甲为了开发亚洲市场而进行变革,他甚至公开许诺“愿意让皇马所有比赛都被安排在正午进行”。

  除了皇马主席,皇马主帅穆里尼奥也支持中午比赛,“就我在英格兰的经历,中午12点开球这种做法是积极的。而且冬天这个时候踢球更暖和。”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也认可了这样的举措,“无论我们被通知何时何地踢球,我们都会参加比赛。电视转播方通过收视人数确定赛程,我们只需要执行,我们必须适应。”

  中国收视率至少翻倍

  尽管西班牙当地球迷对比赛时间提前颇有怨言,但对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地区球迷而言,这无疑是个令人欣喜的消息。相较于英超、德甲、意甲的比赛,此前西甲的开球时间最晚,以北京时间凌晨4点的场次居多。

  本场皇马与奥萨苏纳的对决,中国各地方体育台都有转播,记者就西甲比赛时间的调整采访了五星体育频道有关负责人,根据这位负责人介绍,西甲比赛提前至少使转播的收视率增加一倍左右,“此前,包括皇马、巴萨在凌晨的比赛,比赛的收视率都在2%左右,但是调整到黄金档后,收视率保守估计也能增加一倍左右。”这位负责人透露,提高一倍的预估值是参照英超的相关情况,“英超目前凌晨比赛收视率一般在3%-4%,而在黄金档的豪门比赛,这个数字最高甚至达到过8%。因此,我们估计这次的收视率至少增加一倍左右。”

  按照《阿斯报》的估算,皇马与奥萨苏纳一战,预计在全球范围内将吸引到2.5亿球迷观看,而中国就有6000万球迷关注这场比赛。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