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引入高端赛事兴办高球学院 观澜湖搅热海南高坛

2011年11月07日13:45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近日,老虎伍兹前教练汉克·哈尼在海口观澜湖亲自点拨60多名海口小球手的技术。本月24日,高尔夫球球迷翘首以盼的观澜湖世界杯将在海口观澜湖球会开杆。再算上前不久结束的有5000多人参赛的、历时近半年的高尔夫球马拉松赛,海口观澜湖已成为海南高尔夫球迷关注的地方。

  两大赛事引人关注

  去年举行世界职业业余明星配对赛,今年高尔夫球世界杯又落户海口。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的负责人表示,以后上述两项比赛将分别每逢单双年在该球会举行。

  2010年10月28日至31日,海口观澜湖举办了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当时共有12万国内外观众来到赛场,近距离观看了世界职业高手和众多文体明星的精彩表演。本次比赛是亚太区唯一一个汇聚国际高尔夫巨匠、好莱坞巨星以及全球文体娱乐名人的高球娱乐盛宴。这次比赛的奖金十分具有吸引力,个人职业球手冠军独得的128万美金是亚太地区个人奖金最高的。

  2011年11月24日至27日,高尔夫世界杯比赛将在海口观澜湖球会举行,海口势必将再度成为全球高尔夫球爱好者关注的地方。本次比赛总奖金将会达至创纪录的750万美元,相比2009年的总奖金额提升了200万美元。共有56名世界顶级选手代表28个国家和地区出战,赛事将在148个国家进行转播。

  兴办高尔夫学院

  汉克·哈尼高尔夫学院近日在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成立,该学院的成立对海南青少年高尔夫球员的成长起到积极作用。目前,海南已有两所学校的几百名学生接受过该学院的高尔夫球培训。

  我省高尔夫球业余高手、海狼队队长冯湃认为,汉克·哈尼高尔夫学院的成立填补了海南缺高尔夫球赛乏高水平教练的空白,海南的青少年球员现在可以直接进入该学院学球,不必再东跑西颠地四处请教练了。汉克·哈尼是世界著名的高尔夫教练,在其30年的教练生涯中传授过几万名球员,此外还有200多名的职业球员,连伍兹都是他的学生。汉克·哈尼说,学院的开办将挖掘海南高尔夫小球员的潜力,提高海南高尔夫的水平。

  马拉松赛旨在普及高球

  “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比赛的举办有利于推动海南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冯湃说。

  本届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今年首度在海口举办,共吸引了近5000人参赛。独特的赛制成为比赛的亮点之一,在今年4月至9月的5个月时间内,完成10场选拔赛,再根据选拔赛的成绩挑选出100名晋级名额,最终通过总决赛决出总冠军。据了解,海口观澜湖球队迄今为止没有卖过一张会员卡。相反,他们针对业余球友推出了星期高尔夫卡,持卡人可以年度无限畅打海口观澜湖10大球场。

  本报记者 王黎刚

  (本报海口11月6日讯)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