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男乒队蝉联世界杯团体冠军 马龙王皓打出高水平

2011年11月07日14:4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6日在第八届团体世界杯决赛中以总比分3:0战胜韩国队,第四次蝉联该赛事冠军。

  本次征战德国团体世界杯赛,除了首场以3:2战胜俄罗斯稍显艰难外,中国队基本没有遇到太大的麻烦。在3:1战胜缺少名将波尔的德国队后,中国男子军团与对老对手韩国队进入决赛。这也是两队连续第三次在团体世界杯决赛中会面。

  第一场单打,现今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代表中国队出战,韩国则派出本队头号 “进攻机器”柳承敏。柳承敏开局便进入状态,以5:1领先。马龙调整思绪,连续打出几记震撼全场的高难度进攻,最终赢得第一场。

  第二场单打堪称两队年轻一代的对决。中、韩不约而同地派出“90后队员”对垒:由现今排名世界第8的中国选手许昕迎战排名第28的韩国选手金珉锡。在前4局,两人平分秋色。在关键的决胜局,许昕稳扎稳打,从开局便占据优势,失误显著减少,最终以11:8获得胜利。

  第三场,双打由中国的马龙、王浩组合对阵韩国的吴尚垠和金珉锡。两对选手时而斗法近台,时而远程拉打,不少对攻都在八九板以上,赢得场内观众阵阵喝彩。最终,马龙、王浩凭借高效的进攻和精准的配合,以3:1获得胜利,也宣告了中国男队登顶团体世界杯。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