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捍卫巴萨“金身” 补时进球终逼平毕尔巴鄂

2011年11月08日06:1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婉琪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西甲第12轮比赛中,梅西在补时阶段进球救主,帮助巴塞罗那在客场以2比2逼平毕尔巴鄂。巴萨虽然继续保持不败金身,但同榜首皇马之间的差距扩大到了3分,这是瓜迪奥拉入主巴萨以后,4年125轮西甲联赛以来皇马对巴萨的最大领先积分。

  当然,仅仅是3分而已,联赛还很漫长。而且,本轮得到1分已令瓜迪奥拉满意,他还称这是他执教巴萨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在瓜迪奥拉昔日恩师贝尔萨的率领下,毕尔巴鄂从战略战术到球员表现都相当出色。瓜迪奥拉称赞对手的每位球员都是“猛兽”,这场精彩的比赛是“一曲献给足球的欢歌”。

  毕尔巴鄂在第20分钟就由埃雷拉先拔头筹,4分钟后法布雷加斯就头球扳平比分,小法的进球效率甚至超过了梅西。皮克在第80分钟的乌龙球让毕尔巴鄂看到了爆冷的希望,但补时第1分钟,梅西在混战中破门,打进个人本赛季西甲第14球,保住了巴萨的不败金身,梅西也守住了射手榜头名的位置。

  皇马本轮以7比1狂胜奥萨苏纳,C罗完成了本赛季第4个“帽子戏法”,并且连续罚进15个点球平了西甲纪录。迪马利亚上演助攻“帽子戏法”,本泽马“梅开二度”,伊瓜因和佩佩也各下一城。

  值得一提的是,皇马本轮的比赛是在当地时间中午12时开球,也就是北京时间晚上7时,这在伯纳乌球场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西甲向英超、意甲学习,贴近亚洲时间、争夺亚洲市场,已经付诸了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