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西征卡马乔不断施压 下榻入世福地盼望好运

2011年11月08日08:3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西征 卡马乔遍施激将法

  出征卡塔尔多哈(伊拉克队临时主场)和新加坡的中国男足,在今天凌晨1时30分登上卡塔尔航空公司的QR899航班。作为临行前最后的训练安排,昨天全天卡马乔只安排了上午的训练,时间长度大约在1个半小时,下午直至晚上10时30分乘坐大巴离开香河基地前,队员都是各自调整和进行足够的休息。临行前最后的训练课当然至关重要,卡马乔还是把时间主要花在了进攻环节的加强上,他还不断使用“最后1分钟”、“就这一次机会”、“我不需要平局”、“我们必须赢”等刺激性语言给球员加压,鼓励球员在压力下把握一闪即逝的射门良机,去取得客场的胜利。

  北京的天气这几天比较寒冷,球员们来到香河后都一直穿着长袖上衣,好在最近两天没有下雨,场地条件不错。前几天的进攻强化训练,对中卫位置人选的短缺也不在乎——卡马乔在客场取分的用意非常明显。临行前训练,卡马乔在分组对抗开始就假设了“最后1分钟”、“这场球我们必须拿下”两个前提,要求进攻球员两三配合,通过禁区线的快速传接快速完成精准的射门,如果完不成,当场罚做俯卧撑。开始球员进入状态较慢,被罚俯卧撑的数量不断累积,“20个也要做,50个也要做,对提高进球能力没什么帮助的话,至少也能让你们的肌肉壮一点,身材壮一些能让女孩子爱你们啊!”卡马乔一脸“都是为你好”的表情,开玩笑般地重申他的苛刻军令。

  在之后的分队训练中,卡马乔也时不时打断,假设一些攻防情景,然后就地开始执行他的目标,一旦队员有所犹豫、茫然或者失误,必然招致他的训斥,“你们是职业球员,难道还要让我看到你们不懂接下来做什么的表情?”“后卫睡着了吗?比赛中有这样一次疏漏我们就完了!不是说了要完全感受比赛氛围吗?比赛时允许你们停下看我,问接下去该怎么踢?我要教你们的只有:好好踢!”他甚至于破天荒地几次“严令”防守球员用犯规的方式弥补防线上的致命缺陷。

  这种鼓励的效果和“漏洞”在分队训练的最后阶段一览无遗,卡马乔一边告诫:“哪方输了就罚哪方,我不要平局,平局就罚双方!”一边让主力一方罚“最后的角球”,杨智和后卫都如数上前助攻,完全像卡马乔“最后1分钟”的要求那样拼了,但当蒿俊闵的角球被替补方近点断下后,卡马乔并没有叫停比赛,结果替补一方策动反击,吴坪枫单骑闯入空无一人的对方禁区,主力一方只有张琳芃一人回追,还是无力阻止恒大队友将球送入……卡马乔一声令下:“训练结束!都给我去冰疗,都要浸到腰部!别露怯!”

  真正由最后1分钟决定胜负的情况现实比赛中并不多,而模拟加压,狠抓“最后1分钟”的射门机会,这种训练方式其实不妨看作卡马乔教练组和国足目前所处环境的真实写照。正如之前一天动员会上大家达成的四字共识“绝地反击”,如果国足主力们现在依旧在悬崖边上漫不经心,最后1分钟还畏首畏尾不敢把握机会,那么十强赛的大门将很快对他们关闭!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