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团体动态

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 中国队包揽冠军显尴尬味道

2011年11月08日10:00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记者 苏娅辉)2011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日前在马格德堡落下帷幕,中国女乒3:0横扫日本队,实现五连冠;中国男乒3:0战胜韩国队,实现四连冠。

  对于中国女乒来说,世界杯团体赛半决赛与新加坡一役不亚于提前上演的“决赛”。不仅仅是对手的实力,更因为一年前莫斯科世乒赛上那一场惨痛的失利。半决赛对阵新加坡队,中国队派上丁宁出场对阵冯天薇,从某种程度上说,教练组就是希望她在哪里跌倒在哪里爬起。她用胜利告诉教练组,她已经过了心理上那道坎。女团决赛对阵日本队,郭跃取代丁宁出战。从这样的安排中不难看出,在关于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竞争中,教练组不放弃对任何一名选手的考验。而从丁宁/李晓霞到郭跃/李晓霞的双打组合,也是教练组在不断考察双打配合。丁宁今年的强势表现让郭跃显得非常被动,但是郭跃是中国女乒现役选手中唯一参加过奥运会并获得冠军的选手,而且她在双打上的出色表现,也是教练组不能轻易放弃她的重要原因。

  男团决赛中,马龙战胜柳承敏,为中国队拿到关键的第一分,随后又与王皓搭档赢得双打。近三个月来,马龙保持了单打不败的战绩,状态飙升之势堪称疯狂。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马琳则一次次输掉外战,在对阵俄罗斯时连丢两分更是创造了男乒十年来的纪录,以至于之后的半决赛和决赛均被“雪藏”。王励勤顶替受伤的张继科出战,“打酱油”的他“蹭”到了一枚金牌。虽然马琳和王励勤目前仍保持着世界冠军头衔,在男乒中占据前两名的位置,但是此次冠军的取得,更多了一些尴尬的味道。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