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与对手演真正的足球胜利 瓜帅融合各家所长

2011年11月08日19:1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名师VS高徒

  范加尔VS穆里尼奥

  2010年5月22日,国米和拜仁在伯纳乌上演巅峰对决,这场比赛的两位主帅的渊源也成了一道亮丽风景。1997年,范加尔出任巴萨主教练,他亲手将穆里尼奥从翻译提升到助教位置;而穆里尼奥也曾经亲口透露是范加尔制止他前往本菲卡担任助教而才使他最终走上主教练位置。而在欧冠决赛之前,双方却大打口水仗,穆里尼奥甚至都不屑于这段师徒情谊:“我学了47年,范加尔只带了我3年,剩下的44年与他无关。”故事的结尾,学得一身武艺的徒弟击败了无力回天的师父,国米也以2比0击败拜仁成为欧冠三冠王。

  卡佩罗VS里杰卡尔德

  1991-1992赛季,卡佩罗接替萨基出任AC米兰主帅,里杰卡尔德在他手下效力了两个赛季后,在1993年回到了荷兰。在1995年的冠军杯决赛中,里杰卡尔德助攻克鲁伊维特打进唯一进球,帮助阿贾克斯击败了卡佩罗的AC米兰,捧起欧洲冠军杯,在结束球员生涯之前,里杰卡尔德以球员身份击败了卡佩罗。2006-2007赛季的西甲,当昔日的师徒重新成为对手时,西班牙国家德比成为两人面对面的对决。最后的结果是,皇马首回合2比0战胜巴萨,次回合3比3战平巴萨,卡佩罗完胜里杰卡尔德,并夺取西甲冠军奖杯。

  弗格森VS麦克拉伦

  麦克拉伦在曼联呆了两年半,跟随老爵爷弗格森经历了三冠王的辉煌,一度被看作是弗格森的接班人。但在去了米德尔斯堡后两人已经逐渐转淡,之后的转会风波更使两人关系开始交恶。当时弗格森中途“劫杀”了本来已经准备去米德尔斯堡的弗兰。此后麦克拉伦一度扮演弗格森克星的角色,他担任米德尔斯堡主帅不过一年半的时间,却3次让自己昔日的恩师弗格森难堪。双方前4次交手,除了2002-2003赛季初曼联凭借范尼的一个点球胜出,其余3次都是麦克拉伦笑到了最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