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1巴黎举重世锦赛|2011世界举重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举重世锦赛58公斤级 李雪英战术保守遗憾丢金牌

2011年11月09日09:1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1世界举重锦标赛产生了女子58公斤级的金牌,河南小将李雪英在成功获得了挺举133公斤的金牌后,因战术大意导致随后的抓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全部丢失,而这也是9年来中国队首次丢掉该级别的金牌。“比赛时的战术安排不当是原因,肯定还有其他问题,等她回来我们一定要总结,接下来的冬训要全力解决这些问题,明年的奥运会不能出差错。”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然对这个成绩不满的河南省重竞技中心主任李岩说。

  战术保守丢金牌

  可以说女子58公斤级是中国举重近年来的“梦之队”,从2002年至今,在所有的世锦赛、奥运会上,中国队都实现了对这个级别总成绩冠军的“九连霸”。其中就包括李雪英在2009年的韩国高阳世锦赛上以抓举107公斤、挺举132公斤和总成绩239公斤拿下的三金。

  昨日的女子58公斤级的比赛,李雪英的主要竞争对手正是白俄罗斯老将诺维卡瓦,在抓举中,李雪英非常轻松地举起了103公斤,并一举夺得该项目金牌。随后的挺举,按说应该是李雪英的强项,她曾在2009年的全运会上挺举出140公斤的好成绩,但昨日的挺举比赛,李雪英的最终成绩却只有133公斤,这个成绩显然有些保守,因为从比赛过程看,李雪英试举前两把128公斤和130公斤都很轻松,如果能够正常发挥,那么她的成绩应该在135到140公斤之间。但由于低估了对手诺维卡瓦的实力,并且赛时教练组战术安排得不合理,导致李雪英遗憾地错失了挺举和总成绩的冠军。

  冬训解决问题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我省重竞技中心主任李岩对于李雪英的这个成绩很不满意。“三枚金牌按说都应该拿到手的,结果只拿了一枚,肯定是出了问题,太大意了,不应该。”李岩说,“不过这次也算是一次警钟,以后无论什么比赛切不可这样轻敌和保守,算是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路上给我们一次教训,等她回来就该冬训了,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阶段细抠技术,还有她的心理素质,都要一起加强。”对于李雪英来说,最最关键的比赛就是明年3月份的奥运选拔赛,这是一次一锤定音的比赛,谁赢了谁就代表国家队出战伦敦,输了基本就没戏了,而李雪英目前还是有竞争者的,昨日还有评论称比李雪英小三岁的邓薇上升势头很猛,搞不好会成为李雪英的强大竞争对手,对此李岩回答说:“国家队的奥运选拔,一切都以实力为核心,我们还是要把李雪英的技术给稳定上去,明年争取一锤定音,拿到奥运资格。”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