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少赛 > 最新动态

揭秘女足双冠王:买房买车太奢侈 谈恋爱不现实

2011年11月09日11:35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揭秘孙雯成功的背后
上海女足夺冠后合影
揭秘孙雯成功的背后
球迷将掌声送给孙雯。
孙雯被队员抛在空中。
  孙雯被队员抛在空中。

  没车没房,但她们是双冠王

  连夺足协杯和女超联赛两座重量级冠军奖杯,上海女足在新帅孙雯的带领下,时隔4年再度加冕“双冠王”。与长期处在聚光灯下的男足相比,女足是低调而且神秘的。她们唯一著称于世的莫过于是寒酸的训练条件和待遇。买车买房?别提了,那是男足的专利,更可怜的是,她们的底线希望多一点观众都未得到满足。双冠王上海女足都如此,别的球队可想而知。在此,让我们听听上海女足姑娘们的心声。

  生存观

  房子?可望而不可得

  与年薪过百万的中超冠军球队恒大的球员相比,女超冠军上海女足的队员就像农民工。“普通的一线队球员,月收入维持在三四千元的水平上,也就是基本保障生活吧”。上海女足的队员如此透露。

  在上海申花康桥基地,进进出出的球员或俱乐部高层很少有不开车的。在申花楼前的泊车处,时常可以看见各种来自欧美日本的豪车品牌,50万元一辆的价位对于一些奢侈品来说,也不过是中等水平。但对上海女足的队员们来说,别提是否买得起一辆经济型轿车了,即便是那些少数拥有私家车的球员,按照队规也是不允许在训练时间开车来队里的。对于女足姑娘们来说,她们更熟悉上海滩繁密的公共交通线路网,就像工作日的地铁车厢里千千万万的普通工薪族那样。

  1990年龄段球员刘洁茹透露了一些上海女足的经济情况。由于每个球员的工资、训练费和比赛奖金都因人而异,因此她也无法说清女足的具体收入水平。就刘洁茹的角度而言,她知道一些踢主力的队友都可以拿到12万元以上的年收入。至于普通的一线队球员,月收入则维持在三四千元的水平上,“也就是基本保障生活吧,”刘洁茹介绍道。

  房产、汽车这些生活大件,对于女足姑娘们来说当然是奢侈品。一位27岁的女国脚、上海女足队长和绝对主力,她的年收入可以达到十几万元,属于目前上海队中经济条件较好的球员。不过即便如此,她也没有另置房产和车辆,至今仍与母亲住在一户老公房中。她的妈妈用肯定的语气表示:据她所知,目前现役的上海女足球员还没有一个人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关注度

  观众?曾只有记者一个观众

  即使上海女足夺取“四冠王”又如何?她们的现状会改变吗?她们获得的掌声会多一点吗?答案告诉她们:继续努力,但获得改变的希望渺茫。

  前天,徐媛打进制胜一球后兴奋地冲到摄像机前喊出“上海夺冠”的口号,可惜能与她呼应的球迷太少太少。球场三面没有看台,而可悲的是,小小的看台对女足来说还是“太大了”。 可当天到场几百观众已属难得。“今天到场的球迷和媒体很多,这在气势上就不一样,主场的感觉一下子就出来了。”拿到了夺冠关键场次的胜利,孙雯将获胜的原因之一归结为主场热烈的气氛。但不清楚个中原因的人,无法读懂她话语中透出的那股苦涩与无奈。夺冠的现场聚集了数百名球迷以及沪上媒体同行,也许对于男足而言,这样的数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对于上海女足的姑娘们却是在平时不敢想象的“盛况”。

  另外,除了本赛季的“首秀”,几乎没有沪上媒体会前往现场关注,每场比赛,至多只有寥寥数十名球迷前来。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女足的每场比赛都未曾售票,没有任何人会阻止任何一名球迷来到场边,免费!更绝的是,在数月前的一场雨天来到现场,硕大的看台上竟然只有记者一名观众。那场比赛之后,孙雯甚至还对那名记者笑侃,“刚才一下子就看到你了,不看到也难,因为就你一个人。”

  当天夺冠之后,有记者也对球队工作人员感叹,“希望下赛季能多点人来看吧。”未曾想到,得到的却是无奈的回应,“也许会好点吧,谁知道呢,估计还跟这个赛季差不多。”缺乏关注,不是拿到一个冠军便能解决的问题。

  私生活

  恋爱?有想法但没时间

  “由于我们的竞技成绩出色,同济大学也和我们挂钩,有老师来队里上课。我们同样要修学分、接受考试,将来毕业了都是本科学历。”对于女足姑娘来说,不踢球以后,外形可以做出改变,可是其他呢?

  高燕无疑是女足球员中的佼佼者。由于曾代表国家队取得过优异成绩,因此高燕已经获评“国家健将级运动员”,在退役之后,她将有望获得一份稳定的职业。

  至于其他的年轻队员,上海队也同样考虑到了她们的将来。赵丽娜介绍道:“球队专门请了老师教我们学技能和英语。而且由于我们的竞技成绩出色,同济大学也和我们挂钩,有老师来队里上课。我们同样要修学分、接受考试,将来毕业了都是本科学历。”这样看来,与仅有一名大学生球员陶金的上海申花队相比,上海女足无疑是一支高学历足球队了。

  学历,对于这些姑娘来说,是开启未来之路的重要敲门砖。当然,对于女孩子来说“找对象”一事同样非常重要。不过就这一点而言,女足姑娘们却有些无奈。

  由于女足一周要训练6天半,只有周六下午才会放假,因此很多女足姑娘都表示没有时间谈恋爱。至于90后刘洁茹、张馨还认为自己年龄太小,没到找男朋友的时候。只有像赵丽娜这样业余生活比较丰富的女孩,才得以找到了男友她所在乐队的主音吉他手。

  前段时间,关于女足球员私生活的话题曾一度引起不小的争议。不过,高燕的妈妈却说过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话:“我一直教育我家女儿,不管她有没有男朋友,作为一个未婚女孩,12点以前必须回家,绝不允许在外留宿。”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