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少赛 > 最新动态

上海女足压哨破门勇夺女超冠军 孙雯获最佳教练

2011年11月09日15:51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一场无关大局的比赛,却踢得如此惊险。昨天,2011全国女足超级联赛收官战,上海队在最后一分钟,惊险扳平比分。姑娘们绷紧的脸,终于绽放出了笑容。而这一切,要归功于孙雯和可可中场时,“5分钟”内制定一招的撒手锏。

  女超联赛上海站,上海女足前两场连胜,提前夺得联赛冠军。昨天,她们碰到了实力最强的对手江苏女足。上半赛季,上海女足曾2比3败在江苏队脚下。昨天成了一场“正名战”。开场后,上海女足始终很被动。城门屡屡告急。果不出所料,江苏女足率先破门。即使这样,上海队始终打不起精神来。

  中场休息,按照惯例,孙雯应该给弟子们讲讲注意事项,鼓鼓劲。可她没有这么做,而是把队员放在了一边,和可可单独跑出门外,商量下半场的战术安排。“我们用了5分钟,分析了场上球员的情况,最终确定如下半场未能改变被动局面,就一口气换下三名状态不够好的球员的战术。”

  开场后,果然如两位教练所料。上海女足越踢越被动。还剩15分钟,孙雯亮出“撒手锏”。一口气换了三人。明确告诉弟子,无路可退,必须吹响最后的进攻号角。

  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这一战术奏效。季婷进攻中破门,惊险扳平比分,全场沸腾。联赛最后一站,上海女足2胜1平,依然是得分最多的一支球队。姑娘们笑傲群芳,捧起了今年联赛的金杯。主教练孙雯也把年度最佳教练的奖杯收入囊中。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