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评论

扬州晚报:姚明能坚持到毕业吗?

2011年11月09日18:06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姚明终于到上海交大上课了。

  说“终于”,是因为我们所熟知的绝大多数明星运动员,大都是只办了学籍,很少或者几乎没有到学校上过课,只是在开学、开会或者庆功之类的场合露露脸,算是给学校一点面子。

  尽管比开学时间晚了不少,但姚明还是去上课了,而且上的是大课。从这个意义上说,姚明是真的想学点东西的,也希望尽可能地当一名普通学生。

  但明星就是明星。姚明上课第一天的轰动,是可想而知的。从学校动用保安维持秩序,到上课时不停地有同学用手机拍姚明,再到晚间专门召开媒体见面会,姚明的到来也“搅乱”了交大的正常教学秩序。这样的情形,在国外是很少见的。因为国外的运动员都是从高校成长起来的,同学们已经见多不怪了。

  当然,交大也为这名特殊学生进行了不少特殊安排,比如单独授课、不用住校、一周上四课等等。尽管会引起一些“特殊化”的争论,但我认为这并不为过。毕竟,让姚明与普通学生一样的上课和住校,既不利于对姚明的个性化教学,也不利于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姚明能毕业吗?这一点没有任何疑问。对于姚明来说,要想“弄”一张或者“混”一张毕业文凭,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问题是,姚明能这样坚持到毕业吗?这一点,我是有疑问的。毕竟,已经退役的姚明,远远没有达到赋闲的地步,能花多少时间上学还是一个问号;毕竟,几乎没有任何基础的姚明,要想与其他同学一样取得毕业文凭,必须付出更多的时间和努力,远远不是偶尔亮亮相所能达到的。

  但愿,姚明第一天上课不是做秀;但愿,姚明能够这样坚持上课到毕业。那样的话,姚明就不仅是中国运动员的榜样,也将成为中国运动员大学生的榜样。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