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江苏舜天

舜天赛季总结:广积粮缓称王 换帅渐悉成功之道

2011年11月10日08: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赛季对于江苏舜天队来说是一个喜大于忧的赛季,“忧”在于赛季初科奇安的无解战术让球队持续走低,让人一度看不到未来。“喜”在于德拉甘不仅力挽狂澜且联赛第四的战绩也创造了球队在中超的最好成绩。回顾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江苏舜天队演绎了一出跌宕起伏的励志片。

  球队罕见大投入 联赛低开高走

  上赛季江苏舜天队最终获得第11名的成绩,赛季末一向低调的江苏舜天俱乐部突然发威扬言要在新赛季打进前六。在当时,很多人或许将这样的豪言更多的是看做一则笑料而已。随后,重金聘请的科奇安频频上演“无脑”战术,致使江苏舜天队在本赛季前五轮的比赛中取得了一平四负的尴尬战绩。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江苏舜天队在赛季初似乎已经嗅到了保级的味道。就在科奇安固执的坚持己见的时候,俱乐部终于按捺不住狂躁的心情,于是德拉甘这个名不经传的前南老头走马上任。当时球队的目标很明确,只要保级成功即可,但谁知德拉甘的上位让江苏舜天队犹如坐上了喷气机,战绩一路扶摇直上,最终名列联赛第四,与亚冠差之毫厘。这样低开高走的赛季,这样出色的战绩,俱乐部和球迷恍惚如在梦中一般。

  德拉甘掀进攻狂潮 过程结果实现双赢

  要说本赛季哪个主场球迷的心理承受能力最强,答案非江苏球迷不可。赛季初前五轮仅取1分的战绩让当时的主场上座率异常惨淡,球迷们火热的心已经被科奇安消耗殆尽。但随着德拉甘的到来,他给众多球迷的心中埋下了成功的火种。这个赛季,江苏的球迷是幸运的,因为自从德拉甘入主后,球队的主场还未曾一败。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中,德拉甘高举进攻的战术不仅让球队赢得了结果,而且在比赛中也赢得了过程。在这样的双赢模式下,俱乐部高兴,球迷们更高兴。在他们的眼中,如今的江苏舜天队盼头十足,当球队主场5-2力斩广州恒大的时候,所有人都沸腾了。这个在中超看似无解的球队居然在江苏的主场输的毫无还手之力,这无疑是对如今的江苏舜天队最大的肯定。

  德拉甘在战术上崇尚进攻,他的骨子里也似乎流淌着永远进攻的血液。在中超联赛中,如今可以不断高举进攻大旗的球队少之又少,但在德拉甘的率领下,江苏舜天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虽然队中大牌不多,但自身却依然打出了如此高水准的进攻狂潮,这支球队无疑是恐怖的。

  居安思危得成功之道 江苏下赛季再续攻势之风

  本赛季,球队取得了优异的战绩。但这些并没有让俱乐部冲昏了头脑。在球队持续走高的情况下,俱乐部早早的做好了主帅德拉甘,锋线双煞耶夫蒂奇与达纳拉赫的相关工作。在确保了上述三人不会被挖角的同时,俱乐部也不断的在为球队的各线充实战斗力。不得不说,在这个赛季,自从德拉甘到来后,江苏无论是在经营还是在比赛上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这对于一支日渐职业化的俱乐部来说是最为宝贵的财富,这是成功的秘诀,也将是球队做大做强的秘诀。如今,对于球队来说,两年前抛下的“三年打进亚冠”的豪言壮语如今依然历历在目,下个赛季,或许就将是他们圆梦的时刻。(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