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亚冠名额中超难保四席 足协态度强硬欲坚守阵地

2011年11月10日10:04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假如亚足联真的削减中超的亚冠名额,那么中超有理由拒绝参赛。”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这话说得貌似很有分量,实际上很不负责任。其实,无论从哪个角度讲,中超恐怕都找不出保留4个亚冠参赛名额的理由。事实上,足协已经启动亚冠名额调整预案,一旦参赛名额被削减,势必有一支球队参加资格赛。但是由足协杯冠军参加,还是由中超联赛第3名参加呢?这是最让中国足协头疼的问题。

  在亚足联对亚洲联赛的评分中,中超联赛在11个联赛排名中仅位列第6,从排名上很难获得4个亚冠参赛名额。据悉,亚冠联赛特委会的初步决议是,削减中超半个亚冠名额,但具体削减方案还要在本月中旬的亚足联会议上讨论决定。

  2011赛季中超联赛应该说比前几个赛季都“健康”,但中超联赛的排名却一直处于下滑状态。据悉,在亚足联对亚洲联赛的评分中,中超联赛主要失分于三个方面,首先是整改材料没有按期上交;其次是某些中超俱乐部的体育场不达标;第三是媒体管理上与国际脱轨,基本上没有赛后混合采访区。其中“体育场不达标”失分最多。

  从今年2月份起,亚足联派出考察小组,对征战亚冠联赛的11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全方位考察,期间其他协会积极地将自己的整改意见和效果回馈给亚足联,唯一例外的就是中超。年初,亚足联5人检查小组先后对中超16家俱乐部进行了全面考察,事后亚足联官员强硬地表示:“中超只有5个球场达到了亚冠标准,如不整改将被削减亚冠名额。 ”然而,中国足协既没有及时上报整改意见,也没有让亚足联在考察期间看到实质性的进步,正如一位亚足联官员所言:“因为中国足协在工作中的失误,导致中超球队参加亚冠正赛的席位被削减。 ”

  目前在削减亚冠名额几成定局的情况下,中国足协摆出一副强硬姿态,这是在维护中超球队的利益和尊严吗?表面来看或许是这样,但归根结底,在国足、国奥、国青、女足等“国字号”球队 “四大皆空”的状况下,亚冠阵地若再有失,中国足球在2012年的国际赛场上可就什么玩的也没有了。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