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乔丹成为球员们大敌 称其是赤裸裸剥削的资本家

2011年11月10日11:06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美国时间11月9日会成为劳资谈判第N个关键时刻。原因是斯特恩已经表示,除非球员们在这一天之前接受老板们提出的劳资协议,其中包括50%收益分成的内容,否则将来球员们面对的谈判条件会更加苛刻。

  为此昨天球员工会召集了30支球队的代表开大会商讨对策,最终工会决定有条件的接受五五分成的方案,但希望老板们也作一些让步,双方继续讨价还价。只可惜这个消息传到斯特恩耳朵里时,他依然作出强硬的表态——球员只能无条件接受。

  工会:双方各退一步;斯特恩:没门!

  面对老板们的最后通牒,球员确实有了危机感,昨天40多名球员代表聚在一起开大会商讨对策,不过并没有出现之前有人推动的“全民投票”,工会最终作出决定,有条件的接受五五分成的利益分配方案。据悉,各球队代表在会上达成共识,允许费舍尔和亨特在联盟作出一些劳资协议体制上的让步之后,接受五五分成的收益分成方案。

  工会希望劳资双方各退一步,然后继续讨价还价,但斯特恩和老板们没这份闲情。在得到这一消息后,斯特恩强硬地表示,在最后通牒的问题上“没有余地”:“随着明天的截止日期即将到来,劳动关系委员会将会提供另外一份协议。”

  目前球员内部已经乱作一团,分裂成不少阵营。皮尔斯等人根本不关心劳资谈判的进展,他们积极推动解散球员工会,据皮尔斯自称,他的提议已经获得了200名球员的签名支持;另一些人希望450名球员以一人一票的方式选择未来,可惜许多人对此并没有兴趣;还有部分球员则努力促使劳资双方继续谈判,但老板们并不答应。

  老板们现在也分成2个阵营,有17支球队(包括联盟拥有的黄蜂队)认可现在的这份提案,而包括乔丹、保罗·阿伦在内的另外13位老板反对。

  骂乔丹成为一种时尚

  由于以乔丹为代表的强硬派老板为达成协议制造了许多阻力,成为许多球员们发泄愤怒的对象。尤其是乔丹,1998年劳资谈判中,他曾是球员中的强硬派,积极为球员争取福利,甚至最后以退役告终;而现在乔丹却成为球员们的大敌,这令他引来许多球员方面的质疑、批评甚至咒骂。

  屁股决定脑袋是个很有逻辑的定律,很好的解释了乔丹目前的态度,但有些球员们才不理这种理论,在他们眼里,乔丹是个叛徒、伪君子、进行赤裸裸剥削的资本家。

  奇才后卫尼克·杨曾奉乔丹为偶像,但如今他在推特上表示再也不会崇拜乔丹,他令自己无比失望;步行者前锋乔治把乔丹称作“伪君子”:“他应该是第一个站在我们身后的人,但现在他只想给我们37%(利益分配),他是个伪君子。”

  就在退出NBA多年,目前在CBA闯荡的马布里也来生事,他在微博上痛批乔丹忘本,“乔丹就是个叛徒,他已经忘了他是怎么混出来的。当年他在公牛作威作福每年拿3600多万的时候人们都说这是他应得的,因为他是乔丹,看看现在的他已经变成了什么样子。”

  1998年劳资谈判中,乔丹曾对奇才老板波林怒吼:“如果你赚不到钱,你就该卖掉球队。”几年后乔丹也成了奇才的股东,现在球员工会执行董事亨特回击乔丹:“我会把他当初对阿比·波林所说的话,再原原本本地说给他听,这就是我要对他说的。”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