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 斯特恩写邮件或成最后通牒

2011年11月10日11:1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历史总是惊人相似。一旦资方威胁整个赛季取消的时候,就有一方会绞尽脑汁如何体面地退让。在美国时间周三的生死大限到来之前,NBA球员工会在纽约召开了紧急内部会议,会议进行了大概三个小时,会后工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和执行董事比利·亨特再次表明立场,他们不会接受资方现在的提议,但话锋一转,费舍尔也没有把退路封死,他表示工会愿意继续与资方谈判,如果资方不做出让步,那么周三协议肯定不会达成。

  一切与1998年第三次停摆的流程完全一样,剑拔弩张的双方一旦触及到彻底谈崩的底线,其中一方就会动摇。球员工会昨天召开球员会议,拒绝了资方现有方案。亨特为此公开宣布,球员工会周三之前不会接受资方协议。亨特虽然拒绝了资方协议,但他表示只要资方在体系上妥协,工会愿意接受五五分成。昨天参会的29支球队代表,有17支同意接受五五分成。按照少数服从多数原则,球员方已经授权亨特和费舍尔,允许他们接受五五分成方案。但前提是资方必须在体系上做出让步。

  球员们说到的体系,主要集中在特例适用等问题。根据目前的情况,球员工会对中产特例的适用情况以及劳资协议的持续年限存在异议,他们希望资方对此进行调整。球员工会希望劳资协议的年薪是6年,而资方要求这个协议适用10年,双方分歧较大。

  之前有消息说,NBA总裁斯特恩已经发了一封措辞文雅但潜台词颇具恐吓意味的邮件到工会信箱,“为了让球员工会能充分考虑五五分账的协议,NBA将会给你们充足的时间,这比起开那些毫无建设性的会议来说,要有效得多,”斯特恩如此写道,“我们希望球员能够认清未来,尽快推动球员工会接受NBA已经准备好的、也是最好的这份协议。”在信件末尾,斯特恩还如此写道:“比利,我真心希望我们能够在未来几天内达成协议。”当然,这句话还隐含着后半句潜台词:拒绝的后果会很严重。

  邮件一出,劳方果然慌了神。这也就是为什么,昨天球员工会在看似硬朗的态度下出现了缓和的迹象。据悉,资方昨天本来希望和球员工会进行一次谈判,但被亨特拒绝。亨特拒绝的理由是要召开球员会议。亨特在召开完球员会议后,主动邀约斯特恩今天进行一次谈判。斯特恩目前还没有对此进行回应,不过据内部人士透露,此次峰会几成定局,只不过大限的意义更为沉重一些。

  NBA至今已经停摆了130天,局势依然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目前,11月的比赛已经完全取消,如果接下来的谈判依旧不能达成协议,或者像斯特恩提出的重新从47%分成谈起,逼谈判倒退的话,那么圣诞节前的比赛取消并非不可能。这也是让球员们开始恐慌的主要原因。

  不过有意思的是来自一份美国全国性的电话调查表示,竟然有7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一点都不想念NBA比赛,只有12%的受访者表示没有比赛让他们心烦意乱,还有12%的受访者没有明确的看法。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